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1-03-16     作者:王倩     来源:董东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3月15日,在董东煤业公司综采队召开的2月份工资分配会后,支架工李鹏拿着工资表,仔细看了又看,等确认没问题后,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每月工资分配会后,我们每个人都要进行最终确认。工资表上出勤对不对,有没有其他问题,如果有疑问,可以拒绝签字。矿上会派纪监部门追查其中原因……”李鹏指着自己的出勤表满意地说。

为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增强员工廉洁自律意识,确保企业和谐健康发展,3月上旬,董东煤业公司纪委成立督查小组,开展工资分配专项督查。

据悉,督查小组对该公司各区队、部室就工资分配办法、分配结果、日清月结是否及时公开上墙、,制度执行情况、管理人员是否存在分配不公、徇私舞弊以及其他涉及工资分配的违规违纪行为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汇总分析并下发通知要求限期整改。

督查小组分别从十个区队随机抽出两名员工进行谈话,了解工资、奖金分配的具体情况,并征求员工对工资分配的意见和建议。工资分配督查作为防控廉洁风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该公司纪检监察的重点工作,将推动专项督查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与常态化。

据了解,本次专项督查已成常态,对工资二次分配单位进行全覆盖督查。通过专项督查,促使基层各单位更加明确民主管理的目标责任;在认真做好队务公开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奖罚状况的公开力度,增强单位工资分配公开的透明度,让每一位职工心中有笔“明白账”“舒心帐”,消除思想疑虑,轻松愉快投身工作,有效促进矿井安全生产。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