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激励广大女工积极投身矿山建设,连日来,基层各单位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为广大女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




董矿分公司、董东煤业公司、百良公司举办了“喜迎三八节 巾帼展风采”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其乐融融,热烈喜庆,充分展现了女工你追我赶的精神风貌。女职工纷纷表示,要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半边天”作用,为公司的安全生产、矿区和谐稳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山阳煤矿公司组织女职工观看了电影《你好,李焕英》,并为女职工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和精心准备的节日礼品。随后,大家围站在定制蛋糕旁,许愿望、吹蜡烛,共同许下了新一年的期许。


西卓煤矿举办“建党百年展芳华,我为全运增光彩”庆“三八”妇女节职工广场舞比赛。比赛现场热闹非凡、亮点纷呈,参赛队员身着绚烂多彩的服饰,以热情饱满的舞台表现力博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合阳公司、煤机公司开展了“寻访初心 党性教育”、多人合力骑自行车及维权答题活动,活动活跃了女职工们的文化娱乐生活,增强了身体素质,充分展示了女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塑造了当代女性的新形象。


王村斜井开展了如何制作蛋糕讲解及蛋糕制作活动。在了解了具体流程和工具的使用后,女职工们制作了属于自己的精美蛋糕。一个个造型靓丽的蛋糕是温馨是幸福,更是全体女职工热爱生活、热爱企业的象征。


销售分公司开展迎三八“巾帼心向党”主题活动。活动中,女职工以PPT的形式诵读党史中的巾帼女英雄故事,生动展现了前辈们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随后,大家共同学唱红歌《在灿烂的阳光下》。


铁运分公司举办了“迎三八”女职工趣味活动。活动中,女工们摩拳擦掌、热情高涨。啦啦队员们更是使出浑身力气,为自己的“粉丝”助威呐喊,现场掌声、笑声、加油声此起彼伏。


电力分公司举办了女职工座谈会。大家聊工作、谈生活,并对公司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救护大队女职工们全身心投入到剪纸艺术的乐趣中,经过细心的雕刻,一张张剪纸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活动中,女职工用一双双巧手把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以及对生活的美好祝福,转化成了一幅幅唯美且有意义的剪纸画。


物资供销分公司女工委组织开展了以“巾帼言志 奋斗有我 女职工成长故事分享会”为主题的庆祝活动,并举办线上“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法律知识竞活动,大力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女职工增强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意识。

多经公司女职工参与了“艺术插画”、“手工剪纸”、“手工艺制品”等趣味活动。同时,该公司还开展了维权宣传学习活动,增强了女职工的维权意识。


二矿分公司开展了庆“三八”品味阅读、分享经典读书交流会和健身娱乐系列活动。活动中,大家就工作及经典故事进行了分享,并结合自身工作成长经历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倾诉了发自肺腑的感恩之情。


实业公司举办庆“三八”线上演讲赛。选手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女职工在读书学习、岗位建功、巾帼维权、敬业奉献、抗击疫情等方面的感人故事,诠释了女职工对工作、对家庭、对生活的热爱之情和敬业担当的奉献精神。


职培中心开展庆“三八”“抖生活”短视频大赛活动。参赛者用一篇篇内涵丰富、声情并茂的视频,充分展示了女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