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近日,共青团渭南市委、渭南市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联合下发《关于命名2020年度渭南市青年文明号的决定》,对47个渭南市青年文明号予以命名表彰,物资供销分公司加油站被命名为“青年文明号”。


“革命理想高于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事业靠本领成就”“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创新是第一动力”……2020年,澄合矿业公司加油站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精神,以创建“青年文明号”为载体,扎实开展青年职业素质提升、疫情防控、微笑服务等创建活动,着力打造“青”字号品牌工程,切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锻造了一支“有才能、能吃苦、讲服务、敢拼搏”的青年先锋队。


提升青年素质 练就过硬本领

青年兴则企业兴,青年强则企业强。澄合加油站成立于1993年,现有工作人员10名,平均年龄33岁。为不断提高青年职工综合素质,该站高度重视并积极做好青年职工的思想道德建设,引导站内青年职工将崇高的理想和实干精神化为实际行动,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为青年职工发展搭建学习平台,创建“学习园地”微信群,引导青年员工积极参与,对每天的学习主题、工作热点话题进行讨论,及时把握青年员工的思想动态,充分调动了青年员工的学习热情。坚持机会平等、德才兼备、任人唯贤,在全站范围内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择优选拔技术过硬、责任心强的同志担任班长,合理安排岗位,对各班组实行优化组合,每位职工根据自身优势和技术专长自主选择岗位,创造了“人尽其才、公平竞争”的激励机制,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坚持微笑服务 提升企业形象

“这是您加油300元赠送的安全灭火器,请您将它放置在副驾驶座位下,以便您能安全使用,感谢您的光临!”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该站青年职工叶小慧一边为车主发放加油礼品,一边叮嘱车主文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

这是该站“把微笑带给顾客,让服务温暖客户”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该站组织各班组反复演练,相互示范加油操作规程,做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每一个动作都整齐规范,努力为客户提供人性化、亲情化服务。同时,该站不断完善硬件设施,为顾客准备开水、报纸、手套、洗手液、毛巾、简易维修工具等,让顾客真正体验到进站到家的感觉。为切实提升综合服务水平,该站还制定了“车辆进站指挥迅速一点、客户来时礼貌问候多一点、为顾客加油动作快一点、服务内容周全一点”的工作制度,引导职工真诚服务,开心工作,爱岗敬业,实现自我。目前,“把微笑带给顾客”已成为该站职工上岗服务的基本标准。


全力抗击疫情 彰显青年担当

2020年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该站全体干部职工奋战一线,视疫情为命令,把防控当责任,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油库、油站一体化运行优势,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确保特殊时期油品持续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以实际行动彰显国企责任担当,全天候保证油品供应,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支撑保障工作。

作为人员流动窗口,加油站疫情防控工作更为艰巨。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站青年职工紧急筹备口罩、温度计、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向过往顾客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为顾客提供便利。坚持每天对加油区、办公室等区域进行消毒,对库站员工进行体温检测,抓好每一个细节,把控每一个环节,真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出了青年担当。

“我们将继续发扬企业精神与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提质增效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该站站长郑晓远表示,加油站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在提高青年职业素质、弘扬职业文明方面的积极作用,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在行业实践中做出更大的贡献。(权梦飞)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