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1月8日,救护大队召开庆祝建队五十周年座谈会暨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陕西煤监局救援中心主任钟楠,股份公司安全环保部经理王西才,渭南市发改委一级调研员张发印,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永明,公司安全监察部、党群工作部、工会相关人员及对该队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等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该队成立五十周年宣传片《橙色之光》。

座谈交流中,该队老领导代表、原大队长周连池,讲述了自己与救护大队荣辱与共的奋斗历程和深厚感情,同时也寄托了对该队美好未来的衷心祝愿和殷切期盼。职工代表杨超,作为年轻一代的矿山逆行者,表达了心系大队、奉献救护的主人翁精神和永不言弃、追求卓越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钟楠在讲话中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大力弘扬老一辈救护人的的优良传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锻造对党忠诚、律令如铁的过硬队伍;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心,大力培育战斗精神,崇尚职业荣誉,砥砺血性胆气,坚决扛起赴汤蹈火、敢打必胜的使命担当;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优良作风,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承担起应急救援重要职责,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奋力谱写新时代应急救援事业发展新篇章!


王西才代表股份公司向奋战在救护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了感谢和问候!面对新形势,王西才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强化应急救援安全意识。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保持和发扬澄合救护大队五十年来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树牢担当意识和奉献意识,不断提高队伍战斗力。二是要加大改革力度,持续夯实应急救援工作基础。要主动适应应急救援的职能定位,顺应企业发展要求,按照管理现代化、装备智能化、救援科学化原则,坚定不移将改革发展工作推向深入。三是要提升素质能力,着力锻造应急救援过硬队伍。要坚持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推进矿山应急救援队伍“一专多能”建设,突出快速反应、应急机动、专业救援和综合保障能力建设,让澄合救护大队成为立足澄合、响亮陕煤的应急救援品牌。


白永明对该队五十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面对未来高质量发展,白永明强调,一是要认清肩负的神圣职责,增强做好矿山应急救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固树立“讲安全就是讲政治,抓安全就是抓大事”的思想认识,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持和发扬澄合救护优良作风,为澄合和地方矿山救援保驾护航。二是要增强安全救护意识,扎实开展好安全预防检查、安全技术服务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变抢救型救护为预防性、科学型救护,及时排查各类事故隐患。三是要搞好练兵比武备战,进一步提高矿山救护队伍的综合素质。要通过应急救援演练和救护比武等有效手段,有力推动岗位练兵和战备训练,时刻保持旺盛斗志,增强矿山救护队伍的战斗力,促进队伍整体技术水平再上台阶。


大会还表彰奖励了该队2020年度在各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职工代表对该队领导班子及成员和工会建家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