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1月8日,山阳煤矿公司召开一届五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安全工作会,矿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永明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山阳煤矿公司2020年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21年发展定位和目标任务,并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听取审议了安全工作报告,对该公司2020年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职工代表民主评议了该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中层管理干部和工会建家工作。


白永明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对山阳煤矿来说,承受的压力和挑战超出预期,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有目共睹,取得的成绩和荣誉令人欣慰,令人鼓舞,各项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安全管理实现大平稳,率先试点推行NOSA安健环体系建设,安全管理“四书五经”立体化模式,“六个确认、八项紧盯”,“1354”四员两长自主管理等一大批特色管理办法持续发力,本安型矿井创建提档升级。手续办理实现大突破,科技创新、四化建设实现大推进,党建领航实现大作为,整体工作呈现出了心齐劲足、昂扬向上的新气象、新变化。

围绕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白永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必须直面问题,强抓落实,更加注重管理成效提升。2021年山阳煤矿正式步入生产矿井序列,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打好新年开局主动仗。二是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必须严管干部,锻造人才,更加注重人才兴企战略。要大力实施“十百千”智慧人才培养计划,积极创建全员全岗位全过程创新平台,依托“创客联盟”“大师工作室”“山阳大讲堂”“一对一精英培养计划”“创客达人”“山阳匠人”及劳模工匠评选等有效载体,持续开展技术比武、技术创新、专业培训等一系列活动,着力构建加快企业发展的智力支撑体系。三是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必须建强队伍,磨砺作风,更加注重实干担当有为。要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以既定目标、思路、战略为统领,充分发扬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求实效的工作作风,确保干部在一线工作、情况在一线掌握、决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经验在一线创造,以埋头苦干的作风、舍我其谁的担当,履职尽责、落实行动,扎实推动公司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