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为贯彻落实矿业公司公司“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专项活动,深化公司“提素质、强作风、解难题、抓落实”的活动内容,销售分公司始终坚持以廉化人、以廉润德的思想理念,扬正气、树新风,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做到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制度强廉,增强廉洁文化渗透力。

“要围绕销售中心任务来谋划和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构建党风廉政建设与生产经营、党建工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该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李维俭在工作例会上要求。

目标责任考核是检验工作成效,推动责任落实的重要方式。该公司制定并印发了《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管理办法》,真正做到把廉洁理念、廉洁履职要求提升至工作层面,将廉洁制度覆盖到全体职工中,进一步增强了廉洁文化的渗透力,让有形的廉洁制度培育出无形的廉洁文化。

同时对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进行细化分解,明确责任领导及责任部门,定期对各党支部、各部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各级负责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机制,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地开花、落地见效。

加强修养,严守廉洁自律显担当。

“加强自身综合素质,严守廉洁自律,做干净干事的党员干部……”。五一将至,为加强节日廉洁风险防控,该公司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廉洁警示教育专题培训班,邀请西安市纪委监委主任王红都进行专题授课。通过以案释法、以案释纪、以案释德的警示教育,为广大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丰富的廉洁警示教育培训课,将学习教育作为先导,在思想政治和纪律作风上开展“大扫除”,强化向上向善、净化提高的自觉自律意识,加强节日前后专项监督管理,督促干部职工以案为鉴,坚决做到不碰红线、不失底线。

此外,该公司将人才培养教育与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相结合,为广大干部职工制定了“业务培训+廉洁教育、集中学习+个人自学、部室自查+支部考评”的学习套餐,为公司打造出一支爱岗敬业的高素质人才队伍打下坚实的基础。

多管齐下,把好廉洁建设“指挥棒”。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为使党员干部职工加强教育引导,该公司通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警示党员干部坚守“底线”,不碰“红线”。

该公司狠抓关键时间节点,在节假日期间,通过微信、QQ办公群,及时发送廉政“微提醒”、进行节前廉洁谈话,立足抓早、抓作风、抓苗头,坚持敲打提醒,不断重申节假日期间廉洁自律规定,打好廉政“预防针”,实现“线上线下”同步推进,让廉洁教育延伸到“八小时”之外,把“廉洁种子”嵌入每一位干部职工心中。

“我们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目的就是让党员干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一缕缕‘清风’吹向每个角落,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使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更加浓厚。”该公司纪检组书记周晓艳说道。

下一步,该公司将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多维度协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弘扬新风正气,共促廉洁文化,切实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