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好的作风,是干事创业的保障、善作善成的法宝。今年来,铁运分公司以问题为导向,以实效为目标,以真抓实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硬作风”为引领,坚持把“勤”和“廉”贯穿到安全生产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从思想教育、制度约束、监督管理抓起,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全面提升作风建设落地落实。

强化思想教育,筑牢作风“防火墙”

该公司始终将廉洁教育作为作风建设的第一道关口常抓不懈,依托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书籍等各类媒体平台,转发刊播以廉洁自律、廉洁从业、遵章守纪等为主要内容的文章、视频,并积极开展警示教育、红色观影系列活动,向职工传递尊老爱幼、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观念。

此外,该公司还将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干部培训重要内容,纳入支部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从思想上给党员干部划出“红线”,戴上“紧箍咒”。

强化监督管理,打好作风“预防针”

“是否建设分析报告机制”、“是否建设教育引导机制”这是该公司开展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的一幕,并通过现场走访、查看台账、谈心谈话等方式,不断完善防控措施,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

没有考核就没有落实,没有落实就没有执行力。该公司紧盯各类节假日时间节点,围绕职工身边作风问题和不正之风进行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对存在庸懒散拖、敷衍塞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该批评教育的批评教育,该严肃查处的严肃查处,全面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我们平时注重加强重痕不重绩、重绩不重实的形式主义监督,逐步让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的‘实文化’回归到主位,这也是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一种具体体现。”该公司纪委副书记李涛说道。

强化制度约束,敲好作风“警示钟”

今年以来,该公司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力度,完成了管理干部的廉政档案,真正做实做细监督职责。

好作风是“生产力”,好作风是干事创业的好劲头。该公司明确党委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和要求,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实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清单管理,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并建立作风档案,把好党员干部从政关口,延伸监督触角,实现监督无盲区、无死角。

同时,将作风建设同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对集体讨论、民主决策、重大工程建设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落实,营造清风气正的浓厚氛围。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