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铁运分公司紧盯这个关键时期和重要节点,强化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深化元旦、春节期间提醒教育和正风肃纪工作,以好作风为2023年各项工作的稳步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争当贯彻落实的“领跑者”

“分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该公司党委书记在近期的专题会议上讲到。为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落实落地,该公司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会议、三会一课,通过听、看、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争树学廉倡廉的“倡导者”

“要把节点当“考点”,春节当“廉节”,带头树立新风正气。”在机务段廉洁提醒教育会上该单位党支部书记说到。该公司紧盯元旦、春节重要时间节点,利用“双节”提醒教育会,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党纪条例、观看廉洁警示教育专题片。截至目前,75名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了节前提醒教育,同时,围绕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先后对7个部门负责人、7家基层单位领导班子进行重要时间节点谈话,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

争做遵规守纪的“先行者”

“要把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工作放在重中之重。”该公司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在基层检查过程中提醒到。该公司紧盯节日期间的易发问题和薄弱环节,先后组织开展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专项检查3次,发现问题2项,第一时间传达矿业公司纪委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明察暗访工作通知,围绕十个方面的检查内容强调安排重点工作任务。

下阶段,该公司将以“双节”正风肃纪工作为契机,加强节日期间明察暗访,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树新风,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