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清廉国企建设”工作启动以来,董矿分公司以五个“聚焦”,全力打造政治生态清朗、党风企风清正、家政关系清亲、人才精英清廉、素质提升清明的“五清”清廉国企,以清风正气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思想建设,打造政治生态清朗国企。该公司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专题会等为主要载体,坚持“第一议题”制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公司章程以及系列制度规定,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提升合规经营、依法治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聚焦制度修订,打造党风企风清正国企。以“经营依规依法、治理扎实有效、制度齐备完善”为目标导向,制定下发《党委会会议管理办法》《中层管理人员管理实施办法》《党员干部、公权力人员履职尽责监督检查责任追究实施细则》《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实施方案》《三个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等一系列制度、措施,为公司经营治理各环节提供制度依据与根本遵循,不断推动公司治理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

聚焦文化培育,打造家政关系清亲国企。积极探索把廉洁文化深度融入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的有效路径,同步抓好办公场所、施工场地廉洁文化“硬件”和廉洁品牌创建、工作保障机制、日常宣传教育等廉洁文化“软件”建设,充分运用“廉内助学习班”、家庭助廉座谈会、评选“清风之家”、廉洁家访等形式,不断推动廉洁文化进企业、进班组、进家庭,以好企风带动好家风,以好家风助推好企风。

聚焦队伍建设,打造人才精英清廉国企。坚持“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用人导向,先后完善了干部能上能下机制和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明确了支持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13条措施,提拔任用中层干部7人,委托培养专业技术工人13人,技能鉴定438人,师徒结对111人,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不断激发企业干事创业活力,为打造关键人才精英提供坚强保障。

聚焦作风优化,打造素质提升清明国企。紧盯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重点节日、办文办会、值班值守、工作状态等作风问题易发点,开展各类专项督查、检查72次,通报批评管理干部、公权力人员、重点岗位94人次,有效遏制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有力促进了管理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同时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公示了《关于职工群众反映作风突出问题受理方式》,畅通职工群众监督渠道,切实保证权力的规范运行。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