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为进一步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固化到党规党纪的约束上,华宇公司以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为出发点,三管齐下,层层传导压力,处处从严要求,不断拧紧纪律螺丝,增强党员干部抵御不正之风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推动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持续向好。

定心,守清廉强觉悟。该公司把思想教育和作风建设相结合,坚持以日常教育为基础,节点提醒为必然,把警示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廉政知识、剖析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采用集中学习、定期推送、主题研讨、专题党课方式,及时为党员干部输送党的纪律要求和廉洁文化知识,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不敢腐”的思想防线,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此外,该公司不断丰富廉政教育载体,建立“窗口家庭”形象墙和廉洁文化墙,设立读书角,购置法律法规、党风廉政、人生励志图书,充分发挥廉洁文化育人功效,时刻提醒党员干部做到廉洁自律、爱岗敬业。

“在强化作风教育的同时,公司紧盯重点时段的廉洁教育,通过召开廉洁提醒教育会、发送提醒短信的方式,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形成节日期间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该公司纪委干事樊登辉告诉笔者。

定位,立规矩严律己。该公司不断严明工作纪律,制定《2022年党风廉政监督员管理办法》,定期听取监督员工作反馈,强化党风廉政监督员自我监督,引导纪检人员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决做到执纪先守纪、律人先律己,严防“灯下黑”。建立管理干部形象墙、党员干部示范区、党员干部示范岗,以“干部下沉在一线”为抓手,通过“领学+宣教”送学到基层、“指导+检查”送规到基层、“调研+座谈”送教到基层,始终做先学深学的带动者,安全管理的引导者,遵规守纪的先行者,切实让党员干部身份亮起来、形象树起来、作用显出来。

定责,强监督硬作风。“作风检查是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建设廉洁、务实、高效工作环境的需要。”该公司党委书记刘彦青说道。该公司把日常监督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将工作重心从“事后问责”转变为“事前提醒”,紧扣“常”和“长”,围绕招投标、物资采购、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关键节点和重点人群,充分发挥纪检干部和基层党风廉政监督员协同监督作用。紧盯劳动纪律、工作作风、值班带班情况,通过明察暗访、现场督导、约谈提醒、日常监督的方式,掌握工作进展,压实责任链条,督促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营造踏实干事、敬业勤业的从业环境,推动公司整体工作的健康持续发展,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