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党规党纪知识测试,你考了多少分?”

“组织生活会让我更加清楚的了解自己的不足之处。”

近日,山阳煤矿公司把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作为公司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安排部署、精心组织谋划,紧扣“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主题,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五个一”活动“点燃”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新热潮”。

专题学习 强化纪律意识。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为载体,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等党纪法规,各科室及区队利用科务会、班前会将集体学习内容传达至每一名职工,进一步促进全体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人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意识、砥砺初心使命。

知识测试 提升理论素养。为加强公司职工参与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该公司通过“清风山阳”微信群、QQ办公群等载体,及时转发《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纪律教育公开课》系列视频等学习内容,利用网络载体的便捷性和高互动性让学习变得触手可及。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人员进行了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并采取“晾晒”成绩单方式全面激发职工的学习热情,为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养,达到“以考促廉、以考促学、以考促进”的目标营造浓厚氛围。累计320余名党员、干部和公权力人员参加知识测试,优秀率达到100%。

警示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将警示教育与深化“以案促改”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零容忍》《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等警示教育片,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陕西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围绕视频播放和公开通报中的违纪违法现象、反面典型案例开展专题研讨,分享感悟、交流心得,对照党员标准进行政治“体检”,检视廉洁风险,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牢牢紧绷反腐倡廉这根弦,筑牢思想防线,在党纪法规面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主题党日 淬炼党性修养。为进一步营造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氛围,该公司以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推动纪律教育走实走心。在党员活动室,“读红色书籍、悟初心使命”标语醒目,党员们通过分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红色家书》等相关书籍,以一问一答的交流形式,在学思悟践、知行合一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公园,重温入党誓词的声音时刻提醒着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严守纪律底线、坚持廉洁从业,切实以过硬作风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组织生活 深度自我净化。以“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将公司“狠抓工作落实 根除四种顽疾”干部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深度融合,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党员们结合岗位职责和履职尽责等个人实际情况,对此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收获谈认识、谈体会。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由公司领导带头剖析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的问题,相互听取意见、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其他党员同志纷纷直奔主题,开门见山,以红脸出汗、真刀真枪的态度,有针对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性正、辣味浓,切实达到了“红脸出汗”、“自我净化”的效果。

“这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让我们扫除了心灵上的“灰尘”,同时对党规党纪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活动实效强化作风转变,严格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日常各项工作高效完成”。综采一队杨凯说着自己的所感所悟。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