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为持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扩大监督覆盖面,织密筑牢监督网,把监督责任向基层延伸,促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近日,铁运分公司按照全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安排,组织该公司纪委委员、纪检委员以及党风廉政监督员25余人举办了本次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


“动员+要求”增强学习的重要性。“我们的工作职能有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还负有党章赋予的端正党风政风、严肃党纪政纪的重大责任”该公司党委书记在开办仪式上的动员讲话中讲到。在随后授课中,该公司纪委负责人将培训工作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为大家讲授一堂沉浸式、接地气的培训课,既讲了主责主业的“实用指南”,又讲到具体工作中“业务技巧”,使全体参培人员在培训中“知其源、识其根、明其本”。


“授课+解读”提升学习的专业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规定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什么?、《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要求派驻机构遵循哪些原则开展工作?”该公司纪委委员在授课过程中提问到。该公司坚持贯通落实纪检干部职责,纪委委员参与授课,丰富课程内容,共计8项授课内容,通过领学重要讲话、法规条例解读、观看警示案例等形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


“考试+答疑”激活学习的主动性。“咱们这份培训测试题和日常工作很切合,也是日常必须掌握的基础知识”该公司党风廉政监督员刘婵在专题测试结束后说道。该公司坚持“凡训必考”的原则,用成绩检验培训收获。同时,参培人员利用课后休息时间,就培训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相互交流,不断提升学习的主动性。下阶段,该公司将结合本次培训,探索新形式,寻求新路径,拓宽新渠道,让“线上”培训成为提升纪检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的“主阵地”。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