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今年,西卓煤矿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始终坚持纪检监察工作融入矿井安全生产中心工作,立足监督职责,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集团公司纪委关于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求,发挥纪检监察“探头”作用,加大矿井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履职监督检查力度,精准施策、多点发力,助推企业安全平稳发展。

坚持自我革命,打造作风过硬队伍

矿纪委结合矿井实情,组织开展“严格考核转作风、履职尽责促发展”为主题的中层管理干部作风建设活动。编制印发“转作风、强履职、促发展”督查通知单,由纪委书记带队对干部值带班、调度员值守、工资公示规范等履职情况进行检查6次,发现问题9条,建立检查考核不符合项清单并督促整改,形成事前打招呼、事中监督提醒,事后再监督再提醒,突出过程监督,强化督查考核,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打造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过硬的队伍,为矿井发展保驾护航。

“我们需要以刀刃向内的问题导向自我革命,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不断创新监督方法,提高“探头像素”,进一步推动职能融合、人员融合、工作融合,打造出一支作风过硬的管理干部队伍。该矿纪委书记在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上讲道。

坚持问题导向,筑牢纪法监督保障

“入矿人员是否人人通过智能测温消毒一体机中进行刷脸、测温、消毒?”“外来人员是否进行入矿登记,请出示一下台账.....”该矿纪委工作人员在矿区大门口疫情防控点进行督导检查。

为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矿纪委制定印发西卓煤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问责暂行办法》,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联合疫情防控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各防疫排查点、包联责任人对疫情防控指令的执行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深入防疫一线发现问题,力促整改,切实堵住疫情防控漏洞。同时,矿纪委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不定期专项检查5次,发现并督促疫情防控办公室整改即知即改问题10余条,重点督办问题5个。对不作为、慢作为、失职失责的管理干部运用“第一种形态让其“红脸出汗”,在矿区形成震慑、警示的教育氛围。

坚持突击检查,强化干部履职担当

为高质量推进矿、土、安三大工程建设时速,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坚守安全生产底线,严格防范安全生产风险,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矿纪委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活动,活动期间该矿纪委以不定期方式深入调度室、信息站对干部入井带班等,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截止6月底突击检查7次,查处问题9条并已监督全部落实整改。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项目建设工作进展迟缓、推进不力的8名管理干部进行提醒谈话。

“调度掌握着全矿安全生产指挥系统的主动脉、信息畅通的喉舌、应急决策网络的平台在活动开展期间矿纪委对我的工作进行了多次检查,这让我更加清楚了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进一步增加了紧迫感和使命感。”该矿中层干部张国华说。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