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今年以来,物资供销分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中省纪委历次全会精神,以推进具有公司特色的惩防体系建设为主线,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活动为载体,以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业和廉洁自律为重点,扎实有效地开展廉洁文化示范点活动,全方位打造具有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为公司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环境示廉,增强感染力。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大力营造廉洁文化的人文环境,建立“廉政文化长廊”“廉政文化墙”“廉洁小院”等廉政文化特色区域,创作一批廉政书画作品、悬挂格言警句、岗位廉政风险标注图,张贴廉政宣传画,提醒干部职工廉洁从政,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将廉政文化渗透到每个细节,营造出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使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感染。


教育倡廉,增强说服力。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廉政意识,通过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新党章、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监察法等法律法规,定期不定期观看警示教育和廉政文化影视片,主要领导上廉政党课等形式,筑牢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防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载体宣廉,增强渗透力。建立廉政教育活动室,配备廉政学习资料、制度等;开设“互联网+”宣传模式,丰富宣传教育形式;开展廉政征文活动,在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征集廉政格言警句、散文诗歌、家风故事等活动;注重利用微信、QQ、互联网等现代化网络平台,及时宣传报道廉政文化建设开展情况。

活动兴廉,增强吸引力。积极开展群众性创廉活动,促使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常态化,利用例会、组织生活会等进行学习交流,通过“读廉文”,促使干部职工“思廉政,树廉形”;运用典型引廉,广泛宣传公司涌现出来廉政勤政的先进典型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观看勤政廉政事迹宣传片、反腐题材影片,接受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扎实开展以廉政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接受革命先烈事迹熏陶;强化廉政党课教育,领导班子带头给广大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


家庭助廉,增强辐射力。家庭是廉政文化建设的特殊阵地,具有特别的影响力,注重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独特作用,加强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和提醒,在职工家属内开展争做“廉内助”活动,使组织上的管理与家庭的督促有机结合起来,产生实实在在的辐射效果。

制度保廉,增强威慑力。健全完善了内部管理制度,以完善廉政制度为主,不断加强内控制度建设,持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把廉政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在日常工作中,纪检监察部门对党员干部落实各项制度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勤政廉政。(杨江锋)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