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大力开展作风建设集中督查活动,切实保障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覆盖、零缺位”。山阳煤矿公司主要负责人掷地有声的话语,拉开了安全生产月期间干部作风整治工作的序幕。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地落实,确保“安全生产月”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山阳煤矿公司以“聚焦安全促生产 跟踪问效抓落实”为主题,紧扣安全重点,聚焦“十个强化”,开展作风建设集中督查活动,为安全工作平稳推进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以“高屋建瓴”的政治站位,深耕作风建设“责任田”

从大处着眼,从高处立格局。该公司抓早动快、积极部署,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聚焦安全促生产 跟踪问效抓落实”作风建设集中督查活动的通知》,对活动的组织、实施、督查、考核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将作风督查与安全监管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同部署、同实施、同考核,确保各项安全活动高效推进。


以“求真务实”的较真态度,构建监督检查“新常态”

从细处着手,从低处抓落实。该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干部作风督察队,严格执行《进一步严明工作机制的管理办法》《管理人员“一线工作法”法》《重点工作落实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坚持推动调度室日督导、综合办周检查、纪委监察月通报的全链条闭环落实工作体系运行,对思想认识、工作落实、安全教育、值班履职、跟班带班、隐患整改、一线履职和劳动纪律等多个方面进行具体监督,建立定期通报机制,让安全生产领域监督常在、在必有为,确保督查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以“一抓到底”的坚定决心,架设安全监督“高压线”

以绝不退让的姿态,始终做到挺纪在前。该公司纪委准确定位,聚焦“监督的再监督”,在不打破现行的安全责任体系、不破除现有的安全监管机制的基础上,完善履职追责和执纪问责相关制度,建立工作介入机制,通过列席安全生产有关会议、参与安全生产关键时间节点联合检查等,深入一线与安全生产同频共振,积极拓宽举报渠道,在井上井下设立了公示栏、举报箱、举报电话,对不落实责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切实筑牢安全监督工作基础。


“此次作风建设集中督查活动力度大,效果佳,在保障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高效推进的同时,切实树牢了全矿干部职工的规矩意识,强化了各级安全生产责任,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营造出了良好的安全氛围”,该公司职工对此次作风建设活动大加赞赏。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