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百良公司纪委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思想上“补钙”、监督上“加压”、业务上“充电”三管齐下发挥纪检监督职能,加强执纪问责力度,力促纪检监督保执行、转作风的作用充分发挥,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做实警示教育 强化“源头”防腐

“一起起鲜活的典型案例,一个个背离初心使命的党员干部,看到这些违纪党员领导干部的心路历程和腐败轨迹,既令人惋惜、痛惜,也引人深思、发人深省,使我们深感震撼和触动,为我们每名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在今后工作生活中我们一定以此为戒,强化纪律意识,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党员干部。”该公司党员干部观看完警示案例后纷纷表示。


今年以来,该公司纪委不断筑牢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道关口,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将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贯穿在日常,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用典型腐败案例教育身边人,不断加大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力度,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筑牢党员干部“廉洁弦”,使廉政教育走实走深走细。

“开展警示教育是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有效手段,警示教育重在警醒,贵在坚持,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探索常态化警示教育工作机制,坚持全覆盖、常态化,充分发挥反面教材警示作用,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该公司纪委书记王金良说。

强化监督执纪 持续正风肃纪

该公司纪委聚焦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目标,主动发挥监督职能,在监督上“加压”,在履职上“加油”,用好监督“探照灯”,协助公司党委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该公司纪委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公司纪委切实将抓工作考核、干部履职、作风转变作为日常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加强党内政治监督、选人用人监督、三重一大监督、物资采购监督、干部作风监督等,以此堵塞廉洁风险漏洞,营造出政治规矩严明、组织纪律严明、决策民主、权力运行规范、制度体系健全的干事创业氛围。”


此外,该公司纪委因时因势调整监督着力点,聚焦“安全生产月”重点工作,制定专项监督工作方案,通过参加隐患排查、实地检查等方式做到监督检查全覆盖;围绕责任落实、重点环节风险管控、作风形象、履职尽责等4方面明确工作要求,建立健全防范化解风险关口前移机制。6月,通过专项监督发现责任落实问题3项,重点环节风险管控问题2项,履职尽责问题5项,督导责任部门落实整改措施8条,倒逼责任落实,切实防控风险。

提升自身素质 破解“本领恐慌”

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不管是从事多年纪检工作的“老兵”,还是刚刚加入纪检队伍的“新兵”,都感到一定的压力和困惑。“如何破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本领恐慌’,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是我们现在急需解决的问题。”该公司纪委书记王金良说道。

为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实现企业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该公司纪委从干部队伍建设抓起,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和“学以致用”的原则,定期组织纪检监察业务专题培训,除了专职纪检监察人员参加,还进一步将培训对象范围扩大至各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利用碎片化时间汲取新知识,了解新形势,提升新能力,为推进公司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积蓄能量。


“一天除了熟练开展自身本职工作,作为一名纪检委员,我真的不太清楚纪检委员都要干哪些工作?”来自该公司综采队党支部的纪检委员李镭坦言,“通过近期的业务培训,围绕公司廉政文化建设,我才明白作为一名基层支部纪律检查委员要干的工作有很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发挥监督‘神经末梢’的作用,负起自己应有的职责,切实把正风肃纪、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基层。”(李磊)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