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咱们矿上出廉政文化手册了,你知道吗?

知道,我还认真阅读了,里面对5+5廉政文化体系的创建背景和过程都作出了详细介绍,让我们更加了解矿区的廉政文化的发展历程。

还有呢,里面的党风廉政建设“十大”特色管理办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对我们以后的党建工作很有帮助。

手册里面从干部、自身、员工三个方面提出了清廉履职、清正立行、清白做人的廉政文化理念,不论对于我们的工作还是生活,都有很好的教育引导作用,必须点赞!

为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近日,山阳煤矿公司结合实际,编印了《廉政文化手册》进一步营造了公司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手册》包含了领导廉政寄语、企业愿景、企业目标、廉政文化理念、5+5清风山阳廉政文化体系、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十大”特色管理办法等内容,以打造“平安、效益、精品、人文、美丽、幸福”六个新山阳为企业愿景,以建设“安全、高效、集约、绿色”智慧化矿井为企业目标,通过以文化育廉、制度督廉、载体宣廉、教育思廉、活动践廉为载体的“五廉”创建,深入推进廉政文化与企业文化、制度保障、阵地建设、员工教育、主题活动五大融合,解决了公司廉政文化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有效促进清廉履职、清正立行、清白做人的“三清”廉政文化新风吹入每位职工心中,全面增强了廉政文化的生命力和感染力。

“《手册》对我们更好的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帮助很大,尤其是“十大”特色管理办法,总结了公司在廉政文化建设过程中的好经验、好方法,针对性强,操作性高,非常实用,有助于我们更加依规办事、恪尽职守,强化自我约束、提升品德修养。”该公司综采二队书记田丰说出自己的所感所悟。

该公司通过党务知识大讲堂、三会一课、班前会开展廉政读书活动,掀起上下联动、相互促进的全覆盖学习热潮,使全体职工对公司廉政文化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利用微信群、QQ群等载体,对《手册》知识进行转发,让大家在闲暇之余能随时随地阅读和学习。

“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让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学思贯通”,时刻对照自查,做到“以学促改”,争当廉洁文化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综采一队党员张晗信心满满的说到。

截至目前《手册》已放100余册,通过《手册》的印发,帮助全体职工深植廉洁从业的理念,养成廉洁从业的操守,助力公司锤炼出一支敢打硬仗的清廉铁军,为实现公司的率先发展、科学发展、持续发展提供廉洁合力。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