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为持续弘扬“勤、快、严、实、精”作风,提高工作执行力和效率,合阳公司精准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对管理干部提出的“有敬业精神、有奉献精神、有拼搏精神、有榜样精神”的“四有”工作要求和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东生提出的“六个从严”要求,以“树正气、转作风、强素质、严履职、抓落实”专项活动为抓手,以“8个转变30个严禁”为准绳,彻底转变“庸、懒、散、慢、拖”工作作风,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以“学”为先 转变思想作风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持续加强对各级管理人员的宣传教育力度,加大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该公司党委书记史野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讲到。

今年以来,该公司党委聚焦作风建设,抓住思想教育这个根本,进一步规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积极开展经常性教育,深入开展主题性教育,注重开展针对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激发基层干部职工队伍活力,增强公司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为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有所获,该公司在定期开展学习研讨交流的基础上,还结合工作实际,精心准备自学内容,明确学习要求和学习重点,定期检查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切实提升各级领导干部政治思想素质。

以“严”为纲 转变纪律作风

“各级管理人员要学会在纪律和制度的约束下工作,对于‘庸、懒、散’人员必须动真格,重拳出击,绝不手软。”该公司总经理李云茂说。

该公司紧盯高质量发展任务目标,坚持制度为纲,拉直工作准绳,拉高工作标准,建立健全“强履职、转作风”工作机制,明确目标责任,建立履职清单,严格日考核、周汇报、月兑现,让人人有担子、个个明责任,事事有要求、时时有干劲。

该公司要求各级管理人员每月填写“五要求、三切忌”履职考核表,坚持问题导向,从解决突出问题入手,对照履职42条具体表现形式,深挖根源、对标对表、真改实改,有力促进各级管理人员知责、履责、担责、尽责。

“我们坚持常态化督查检查,不定时督查领导干部值班、带班、留守情况,突击检查工作时间玩游戏、看电影、浏览购物网站等与工作无关事项,对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的人员将予以通报批评、追责问责。”该公司纪委监察室主任李浩田说。

以“干”为要 转变工作作风

“我们要减少各类会议频次和时间,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抓落实上。”该公司总经理李云茂在二月份安全办公会上强调。

执行重在到位,关键在于落实。该公司建立上级决策部署传达落实机制,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市、集团公司、矿业公司等重大决策部署,对于各项重点任务逐项分解、落实到人,由综合办公室和纪委进行日常督导考核,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要求各级管理干部当好“实干家”,拒绝当“嘴枪”,把解决问题与推动安全、生产、经营、环保、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结合起来,用实绩成效检验作风,用成果亮点展示作风,用满意放心赢得作风。

“今年,我们重新修订完善了《中层管理人员考核制度》,树立优秀者优先任用的用人导向,对不遵守纪律、不服从工作安排的,暂缓职级晋升,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员搭建平台。”该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刘斌说。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