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风成于上,俗形于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自春节过后,山阳煤矿公司牢固树立“初始既严,一严到底”的作风建设导向,坚持作风建设整治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尺度不松,采取“四举措”开展预防为主、教育为先的作风建设活动,切实增强公司党员的纪律意识、红线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集中+自学” 学思践悟全会精神

为防止“节后综合症”的出现,山阳煤矿公司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学在先、走在前、作表率、转作风,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坚持以思想引领作风,掀起节后学习热潮。利用三会一课,班前会等有效载体,准确传达上级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巩固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监察法实施条例》等党纪条规,以及公司《作风建设管理实施制度》《重点工作落实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引导党员干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线上+线下”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以线上日常化、个性化、广泛化的新常态模式,坚持线上教育不间断,利用“清风山阳”微信群、QQ办公群等网络载体,扩大宣传范围,持续推送中省纪委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例、反腐倡廉纪录片《零容忍》和《廉鉴》,用24小时不打烊的网上廉政教育平台,将“警示钟”敲响在全矿职工耳边,将“预防针”注入全体党员神经末梢。线下对照节后发生的作风问题,持续开展“狠抓工作落实 根除四种顽疾”干部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对管理干部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严格督查,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形成公司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干事氛围。

“培训+通报” 提升素能规范用权

利用公司红色星火大讲堂特色培训载体,组织公司中层以上管理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及公司《纪检监察机构日常监督工作办法》《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施细则》进一步梳理了工作思路,提升了业务素能。严格执行调度室日督导、综合办周检查、纪委监察月通报的全链条闭环落实工作体系,利用每日调度会,对不遵章守纪、违反公司作风建设规定的人员进行通报,警醒公司党员干部要规范用权,警钟长鸣,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狠抓落实的举措推动管理人员执行力不断增强。

“谈话+劝勉” 对照自查严守底线

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公司两级党组织主要领导分别与班子其他成员,党员干部,部室负责人、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掌握其思想动态,要求大家要经常性的进行自我批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提醒大家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拧紧思想认识的“螺丝”,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从思想根源处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火墙”,引导公司党员干部要严守纪法规矩,正确对待权力,以良好的的作风推动全年各项工作行稳致远。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