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近年来,董东煤业公司以加强和改进班组建设为落脚点,结合“家园文化”实际,积极探索并推行班组“家”文化,将创建和谐班组融入日常工作,切实提升班组管理水平。

让“亲情”进家

“温馨的家来自安全的你”,走进该公司综采队会议室,一张张透漏着温情的全家福使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情,这是该公司安全生产文化创新推出的又一举措,以亲情话安全的方式,促使职工时刻谨记安全生产。

“每次班前会,我都会不由地看看墙上贴着的妻子和孩子的照片,看着她们幸福的脸庞,想到她们还在等着我平安回家,我就不由地绷起了安全弦……”综采队班长陈百岁告诉笔者。

悬挂“全家福”,通过照片传递家人对职工安全归家的期盼,切实提高了职工的自我保安意识,增强了职工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让“温暖”回家

情系职工,温暖进家。该公司注重以人为本,实施人性化管理,让职工处处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时,以子女升学、家人重病、工作压力等作为疏导教育的切入点,通过“金秋助学”“谈心谈话”“入户走访慰问”等方式,让职工放下思想包袱,调整好心态,学会放松,适时宣泄。建立职工生日档案,每逢班组有成员过生日时,该公司工会都将为过生日职工送上一个生日蛋糕,准备一桌丰盛的饭菜,增添了班组的和谐氛围。

让“学习”归家

“小王你可真厉害,你已经是你们班组第三个考98分的员工了,估计又可以拿到公司学习积分前十名的奖励。”

“10月份,我的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就下来了,每个月的工资还能多好几百元呢。”

……

每月月初,该公司一楼电教室都座无虚席,电教室门外等候的职工们聊着天。“学历”“考试”“奖励”……是他们讨论的高频词汇。班组职工之间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正是该公司践行“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加强学习型班组建设的成果体现。

该公司通过下发《员工教育培训工作安排》《全员安全技能考试考核办法》等一系列文件,鼓励员工进行后续学历、技能等级提升,培养造就了一大批知识丰富、技术全面、一专多能的技术能手,为该公司安全高效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