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为提升调车员技能水平,充分调动职工学技术、钻业务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调车员作业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10月18日,铁运分公司在王村车站举办2023年度调车人员技能竞赛。来自东西区两个生产站段的6组选手参加竞赛。

本次竞赛分为实操演练、理论知识提问两个部分。理论知识提问内容主要有《技规》《行规》、岗位安全红线、调车人员日常应知应会安全知识、岗位风险源辨识等,是对调车员掌握理论规章制度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验。实操演练主要检验选手在调车作业过程中摘接风管规范程度、防溜撤设标准、“手指口述”安全确认执行情况等。

竞赛现场紧张而逼真,参赛选手个个精神抖擞,穿戴整齐,动作仔细、规范,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在规定的时间里一丝不苟地完成了相关科目。

通过此次竞赛,为调车员提供了一次展示技能、互相交流的机会,同时也查找出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进一步提高了调车员的专业技能和作业效率,并在职工队伍中营造出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