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为了进一步提高职工专业素质和实践操作能力,用实际行动行践行加油站“我用心服务,您满意加油”服务宗旨,物资供销分公司加油站采用技能培训、知识竞赛、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岗位练兵活动,在岗位中行动“比、学、赶、帮、超”人人争第一,个个创一流的良好氛围,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保障。

开展岗位技能培训

切实提高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为了更好的树立澄合石油品牌,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加油站从“源头”抓起,打破传统的教育培训方法,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从“加油员工作十二步法”“四化服务标准”到“六个一样”,针对每一个作业环节进行标准化、规范化训练,为了确保达到预期效果,加油站根据每位职工的基本素质和岗位职责,按照班组和个人量身定做培训计划。截至目前,共开展各项培训共计20余次,全员安全理念、安全意识、防风险能力、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均得到显著提高。

开展岗位技能练兵

切实提高综合能力

为了提升职工整体素质,加油站将岗位技术练兵与技能竞赛有机结合起来,开展了加油员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并将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相融合,理论考试以本岗位的专业知识为主,并结合加油员日常行为规范、公司相关制度和岗位廉洁防控风险点和防范措施进行命题,实践操作以手指口述、岗位描述为前提,结合现场抽题作答、随机定数加油、辨识油品等多个环节,在现实工作中面临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如何处理上进行实际操作。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营业一班的王一帆以总成绩91.9分荣获“技能之星”,营业二班班长卫敏峰以89.5分荣获“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通过持续开展岗位技能练兵活动,有效的提高了干部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技能水平,进一步调动了职工立足岗位、奉献企业的工作热情,也为职工互相学习、交流经验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达到以赛促学、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目的。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