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今年以来,物资供销分公司严格落实陕煤集团、矿业公司职代会精神,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学习提升综合素养,降低物资采购成本,有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理论学习提境界

为达到高效培训的目的,该公司根据不同岗位、不同需求科学设定培训科目,分层、分级、分阶段对中层管理干部、职种进行培训,采取集中培训、外出交流培训、邀请技术人员现场培训等多种形式,强化全员业务技能,提高全员工作效率。大力开展“师带徒”素质提升行动,掀起传帮带热潮,鼓励员工参加各类职称和技能考试,打通管理及业务技能人才的提升通道,为职工搭建成长平台;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网培训资源,加强全员业务技能学习;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实效”的培训理念,开展好技能竞赛、现场实操等,推动全员综合素质提升。

优质服务提能力

各业务部门要提高工作主动性,加强与矿井的沟通力度,主动上门服务,及时了解掌握各单位重点项目及物资需求信息,及时调整采购计划,保障矿业公司安全生产物资供应;仓储配送中心、加油站要充分利用物资存储、运输、装卸设备、技术、资质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提高员工服务意识,积极为全局各单位安全生产及外部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的物资配送及售后服务,不断提高综合服务能力。

该公司进一步规范采购工作流程,加强物资采购管理,提高采购计划时效性,缩短采购时间,严格控制物资采购,从采购计划到出库挂账全流程、各个环节的时间节点,提高采购工作效率;严格执行“物归一家管”管理规定,杜绝违规自采行为,推动采购程序更加科学规范、合理合法;加强对供应商的管理,坚决消除无计划采购或先送货后计划的现象发生;加大库存物资管理,完善物资管理台账,减少库存积压,降低储备资金占用;持续深化物资管理“零库存”工作,全公司除油脂、大宗材料、两防物资、安全储备库存外,其余常用物资一律“零库存”。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