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今年以来,董矿分公司不断加大安全培训力度,始终把“强培训、提素质、重技能、保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持续完善培训模式,创新培训方式,引进培训设备。11月29日,该公司VR安全教育体验馆正式投入使用。


在VR体验室,员工头戴VR眼镜,手握控制手柄,即可“亲历”井下可能发生的危险场景,体验高空坠落事故、片帮冒顶事故、井下火灾事故等事故场景;并通过安全知识智能抢答、仿真实操,直观地感受违规操作带来的危害;还可以在“游戏通关”中,查找安全隐患,学习掌握相应的防范知识及应急措施,有效避免井下工作时发生安全事故等。


据悉,该公司VR安全培训体验室将“VR+互联网技术”和安全教育培训相结合,将以往“说教式”培训变为“体验式”培训,把井下实景转换到虚拟场景中,为员工提供了全方位、智能化、立体体验式培训的场所,让员工在“身临其境”事故经历中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安全应急处置能力,为煤矿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图为职工进行VR沉浸式体验
图为职工进行VR使用培训
图为职工体验安全知识互动抢答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