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1-10-28     作者:王伟     来源:铁运分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10月28日,铁运分公司在王村车站组织开展了调车人员技能比拼竞赛,旨在提升调车人员技能水平,充分调动作业人员学技术钻业务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调车员作业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为运输安全提供保障。来自东西区两个生产站段的15名选手参加了竞赛。


此次考试分为理论考试、现场目测车速和实际操作,理论主要考核选手对岗位职责、安全规章制度、调车员应知应会的掌握;目测车速是考核选手们对车辆运行速度的观察;实际操作检验选手在作业过程中摘接风管、“手指口述”安全确认法贯彻落实情况及手信号显示的标准程度。

竞赛中,参赛选手精神抖擞地走进理论考场,沉着、冷静、细心答题,努力交上一份令自己满意的答卷。实际操作现场,参赛人员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动作仔细、规范,裁判员严谨、认真,确保了竞赛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充分展现出调车作业员的实践操作能力和对现场环境的适应能力。选手们你追我赶,勇于挑战,敢于亮剑,展示出铁运职工精湛的岗位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调车技能比拼竞赛,检验了调车员的业务技能水平,并且给调车人员提供了展示自我、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有效激发调车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为该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保障。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