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1-09-08     作者:任清 肖鹏辉     来源:救护大队     【字体: 】     浏览次数:

连日阴雨,气温骤降。初秋寒浅,清冷的月光铺洒在训练场上,点点寒星在仓穹中闪烁,人们睡意正浓……这时,几声震天的口号,瞬间打破了这万籁寂静——澄合矿山救护大队东区集训队的早操开始了。整齐划一的步伐,高亢嘹亮的口号,响彻在每一个角落。队员们坚信,只有超强训练,才能争得桂冠,才能负起救援的重任。


此次备战陕煤第七届矿山救援暨第四届消防救援技术竞赛从7月19号组队到10月初比赛,封闭训练近三个月,共8名救护指战员参加救护救援竞赛,7名救护队员参加消防救援竞赛。在动员大会上,队党政领导要求被选拔的综合素质最好的队员组成“尖刀班”,通过“魔鬼式”训练,力争在此次大赛中取得好成绩。负责此次比赛的教练王升华说:“参加此次比赛是队员们迅速成长的最关键性一步。其中参加消防救援比赛还是第一次,因此队员们要从零开始练基本功,必须争分夺秒、加大强度、全力以赴”。


目前,集训队从早晨6:00体能训练,白天开展模拟实战、综合体能、团体急救、席位操作、消防火灾现场处置等项目训练,晚上19:00--21:00两小时的业务理论学习,十天考核一次。教练组成员每天晚上召开分析会,细化到每个人,不断改进训练方案。


    为了进一步提升实战操作水平,8月中旬,集训队首次利用金水小区地下车库对模拟救灾巷道布置赛题,开展实战训练。副大队长殷书华说:“模拟的过程贴近实际,不仅能增强我们的实战应变能力,而且在今后的抢险救灾工作中遇到突发事件时,也能帮助我们更加沉着冷静地正确处置灾情。”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