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安全监测监控系统是现代煤矿企业智能化管理的重要手段,也是灾害治理预警的新技术,为进一步提升安全仪器检测工业务技能素质,全面提高瓦斯检查队伍综合水平,8月28日,合阳公司开展安全仪器检测工技术比武。来自该公司各基层区队共6名安全仪器检测工参加比赛。


此次技术比武分为理论考试和模拟现场实际操作考试两部分,其中理论成绩占总成绩20%,模拟操作占总成绩80%。理论考试内容涵盖《矿井通风》、《煤矿安全规程》、《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及检测仪器使用管理规范》中关于AQ1029-2019煤矿安全仪器检测工技能鉴定规范等知识;模拟实操分甲烷传感器标校安全确认、模拟井下现场标校操作演示两部分。


比赛中参赛选手沉着冷静、专心致志,从接线、安装到调试,每一个流程都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操作,展现出较高的技术水平。


此次技术比武既检验了该公司安全仪器检测工队伍整体水平,还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业务素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