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为使广大职工进一步了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确保在9月1日新《安全生产法》正式实施前全员宣贯到位,多经公司秉承抓安全生产就是抓发展,抓安全生产就是践行初心使命和理念,通过安全“大课堂”、安全“马上赛”、安全“口袋书”,多举措做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和贯彻工作,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安全“大课堂” 为安全生产添臂力

“通过参加这次的培训学习,使我对新《安全生产法》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习到的安全法知识很实用也很关键,回去后我将继续认真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真正在工作中做到依法依规、安全生产。”来自建材支护分公司经理陆雪峰参加培训后感慨道。

该公司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安全办公会、周例会、班前会、大课堂专题学习培训等多种方式为全员进行普法再“充电”,全方位做好新《安全生产法》的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深入解读和学习各项法律条款规定,提高遵纪守法意识,守住安全生产红线,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新安法学习走‘新’更走‘心’。


安全“马上赛” 为安全生产添动力

“新《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中新增内容有什么?”

“了解事故应急处理措施”

“新《安全生产法》共多少条?

共114条……”

安全知识快问快答活动引起公司广大职工的热烈反响。题目以新《安全生产法》相关知识内容为考点,由工作人员对答题人进行提问,广大职工你来我往,积极参加,争先抢答,活动现场充斥着大伙的笑声和掌声,气氛不断高涨。


同时,该公司青年志愿者深入各科室、基层生产一线将一份份新《安全生产法》知识送到干部职工手中,通过现场解说的形式增强了职工安全法制意识,进一步激励了全员主动学习安全生产知识的热情,提高了全员安全意识,确保公司安全生产稳定发展。

安全“口袋书” 为安全生产添利器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别小看这书只有巴掌大小,内容却涵盖不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从细微小处入手,从源头化解安全风险、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来自印务公司副经理毛彤说道。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该公司自行编印新《安全生产法》手册法律内容,口袋书携带方便、内容丰富,可供全体职工随时随地翻阅学习,增强法治思维、提升安全意识、履行法律责任,以此来助力安全生产工作。截至目前共发放新《安全生产法》手册60余本,一人一本,已全部发放到本人手中。


安全是幸福的基础,也是公司持续发展的必不可少的先决条件和核心保障。此次宣贯教育新《安全生产法》,更加明确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方针。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大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检查力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