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开年以来,山阳煤矿公司继续把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牢牢锁定安全关键环节,精心谋划,强化落实,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的措施,持续为安全工作“加码”助力,确保实现安全工作“零”目标。

问题“零容忍”

“我们逐级压实各层级人员安全责任,坚持问题‘零容忍’,防止‘隐患’演变成‘事故’。”该公司负责人说到。

为确保实现一季度安全生产,全矿上下坚持“讲安全就是讲政治、抓安全就是抓大事”的原则,牢固树立“出了事故一切为零”的理念,落实安全环境、人的行为“双确认”,做到违章、隐患“两个零容忍”,重点加大岗位操作、安全标准、管理制度、规程措施现场落实力度, 针对查出问题,一律从严从重问责,始终保持安全严管高压态势。开展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采取“回头看”“回马枪”突查方式进行督导检查,形成督办、整改、落实、验收全过程闭环管理,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隐患“零库存”

“1531工作面32号支架缺少一个二级护架板。”2月16日,综采一队青岗员王勇哲升井后,将井下检查的问题反馈给专业区队立即整改,并组织专人进行复查。

结合矿井生产实际,该公司强化现场安全确认,紧盯隐患问题整改,严查操作程序和现场隐患排查等关键环节,不断强化各项安全监管措施,紧紧围绕重大风险隐患治理、重点环节部位管控,督促强化各项管控措施,采取现场纠正督导。建立完善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台账,下发隐患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措施等,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及时整改销号,避免了隐患问题查而不改、改而不实和重复出现。确保发现一个隐患、改进一个不足、解决一个问题,杜绝同类风险源,实现安全隐患“零库存”。

管控“零放松”

安全第一,预防先行。该公司结合矿井实际,不断优化健全“NOSA”安健环风险管控体系,围绕“所有场所都有风险、所有风险都可控制、所有事故都可避免”的理念,进一步提升矿井控制风险、消除隐患的水平,坚决做到“把隐患挺在风险前面,把风险挺在事故前面”,为矿井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该单位定期组织青岗员、群监员到作业现场进行全范围巡查,杜绝死角、盲区存在,并要求安全管理人员要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紧紧围绕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认真排查薄弱、重点环节和岗位,细抓安全管控环节。

安全生产没有终点站,安全之弦必须时时处处绷紧。山阳煤矿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全员攻坚、稳步推进,为澄合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