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山阳煤矿公司本着“早准备、抢开局、稳增长”的工作目标,以“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奋斗姿态,抓早、抓细、抓实念好年初的“安全经”,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用安全大检查来检验  按下安全“巩固键”

生命至上,安全为重!该公司始终坚持“全覆盖、零容忍、总动员”原则,全力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最大程度消除安全隐患和问题。春节前后,该公司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基层单位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对井上、井下安全管理落实情况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地毯式安全检查。

“地面共排查安全隐患75条,其中地面标准化47条、冬季三防7条、环保12条、疫情防控9条;井下共排查安全隐患381条,现场整改220条,限期隐患整改161条。”在安全大检查通报会上相关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安全检查进度情况。

以教育培训为引子  按下安全“导入键”

“我们牢固树立‘开工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作为全员上岗前的必要内容和重要工作……”在该公司调度会上,主要负责人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为保证矿井安全生产有序进行,该公司充分利用复工会、职工班前班后会、微信QQ群等形式,不断加强职工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和安全形势宣传,重新对“两级”职代会精神进行再学习,进一步增强职工搞好安全工作的责任和意识,把职工的思想从节日中引导到安全生产上来。同时,组织全体职工对操作规程,危险源等内容进行学习,确保安全管理期间处于受控、可控状态。

把隐患排查放首位  按下安全“预防键”

该公司根据实际情况,由各区队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生产一线查隐患,堵塞安全管理漏洞,引导一线职工从小事抓起、从细节抓起,不断规范操作行为;从班前预想、班中监督、班后回顾入手,认真整改排查出的问题,并规范管理、集中整治、严格问责。认真查找安全工作存在的差距,加强对疲劳人员、精力分散人员的查处和管理,并定期对不放心人员走访谈心,将不安全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增强员工做好安全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做好习惯性违章的排查和安全风险点隐患排查,让广大职工在生产工作中养成反对违章和杜绝违章的自觉性,真正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我们现在实行“一班一巡查、一班一汇报、一周一考核、一月汇总”的管理模式,由值班人员每日每班分区域分路线对井下现场进行一次全面巡查,确保检查出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该公司安全监察部部长杨亚超说道。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