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新年伊始,山阳煤矿公司综采区队结合自身实际,采取深化自主管理、强化机电管理、优化生产组织、细化经营管理等举措,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助力综采工作高起步。


以安全专题会、班前会、“安全小课堂”为载体,坚持安全警示教育、安全法规教育不断线,确保安全意识入心入脑;以班组为单位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严格执行隐患排查制度,将各类隐患问题以“五落实闭合式管理”形式落实到人,切实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以加强对不安全行为的梳理、排查和管控,着力杜绝操作偏差、人为隐患,确保员工在工作中真正做到不想违章、不能违章、不敢违章。


加强电液控自动化人才孵化平台建设,责成技术、机电人员包保点班组织培训,有效促进全员深入掌握电液控自动化设备设施使用流程、应急处理方法、设备维护保养等知识,致力以打造“渭北复杂地质条件下一流综采队伍”为目标,坚持从消除设备隐患才能防范安全事故的角度考虑,严格执行“包机制”,注重超前检修、及时更换,保障机电设备设施良性运转。


加大技术引领工作力度,持续引导各班组统一工作思想、工作方法、生产节奏等,要求各班组把工程质量摆在首位,严禁盲目追尺,做到好的条件不能做坏,不好的条件要努力做好,确保实现安全生产。其次,他们严格执行现场交接班制度,对工程质量不合格的严格机制考核,确保互创生产有利条件。同时,他们深挖工作效率潜力,抓开工、抓班中、抓细节、抓质量,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坚持把杜绝跑冒滴漏减少乳化液投入、杜绝磨绳磨道减少钢丝绳投入等作为治理工作重点,不断强化过程督导,严细刚性考核,切实降低非必要成本投入。通过完善修旧利废标准及奖励标准细则,不限定人员、不限定时间、不限定方式等手段全面开展内部创效工作;通过建立废旧回收工作台账,对员工自主回收的材料进行奖励,进一步激发员工自主回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保证经营成果和效益的最大化。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