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物资供销分公司不断创新载体,丰富教育内容,开启了月月有警示、班班有警醒、时时有警惕的“三位一体”安全警示教育新平台。

该公司每月组织“三违”人员到警示教育基地进行现场体验,让他们观看发生在各地的真实事故案例、消防演练、和应急救援,让职工体验事故给生活带来不便,从视觉、听觉、感觉多方位给“三违”人员以心理震撼。开展“安全生产法”考试答题、观看安全论述《生命重于泰山》警示教育片、民用爆炸物培训、青年志愿者发放安全消防知识宣传单等系列活动,引导员工克服松劲厌战、麻痹侥幸等不良思想。通过各基层班组利用班前会、安全主题日等时间,组织开展“手指口述”“岗位描述”活动,转变员工安全心智模式,提高安全思想意识。从加强人的安全行为控制入手,采取不定班次、不定时间、不定地点、不打招呼“四不”方式,集中对加油站、仓储配送中心、火药库进行无证上岗等不安全行为进行专项检查;对基层单位班组实行数控考核评价,凡是单位、班组和个人处于“三违”分值或比率警戒线以上的,一律给予批评教育和责任追究。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