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11月9日是第30个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实业公司时刻把消防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强化源头管控,深化专项整治,筑牢防范消防安全“防火墙”,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提升全员业务能力

开展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对职工居民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通过开展火灾预防演练,着力提升全员消防安全业务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提升监测预警能力

坚持源头治理、关口前移,抓好日常安全巡查和过程风险管理。充分运用人防和“技防”小区技术,消防物资集中管理调拨,做到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


加强消防安全整治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各小区单元、楼道消防安全责任制,定期开展消防设施、设备灭火器材检查,电动车飞线充电和消防通道乱停乱放安全整治等活动,确保辖区重要场所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消防通道畅通。


“通过今天开展的消防器材培训和火灾应急演练让我学习到更多的消防知识,有效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了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能力。”小区换热站职工杨改红说道。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