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面对近期严峻的安全形势和增产保供稳价压力,合阳公司持续强化职工安全警示教育,全面增强预防管理能力,深度细化过程管控,多措并举坚决遏制和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后两个月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警示教育“一个都能不少”

“我们每一名职工都要珍爱生命,规范作业,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要把‘我的安全我负责,我的岗位我守护’安全理念落实到行动中。”在10月30日的安全警示教育会上,该公司总经理李云茂多次强调要珍爱生命,规范作业。

会后,该公司各级管理人员立即行动,利用区队班前会对职工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宣讲近期安全形势,引导教育职工遵章操作严禁“三违”,切实筑牢安全思想防线。为确保安全警示教育全覆盖不漏一人,该公司要求包队人员每班深入基层区队班组进行安全宣讲,并把区队职工总数,当班接受安全宣讲人数上报调度指挥中心。

“有没有包队人员参加你们班前会?在班前会都讲了哪些内容?”

“四不生产指的是什么?”

“现场安全确认是指哪两个方面?”

在该公司井口大厅,该公司总经理对入井职工进行现在询问、提问,确认每个班组都接受安全教育,确认基层区队班前会召开质量,确认是否达到警示教育目的。


安全检查“不留一处死角”

“十月份最后一周是安全检查提升周,从今天开始,生产口每天有一名分管领导带队按照计划路线进行检查,安全监察部对查出的问题进行督办。”10月25日早调会上该公司安全副总李建国对安全检查提升周进行安排。

活动期间,该公司要求每天进行一次安全检查,活动结束确保检查全覆盖,不留一处死角,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统计分析,深挖产生的根源,从源头上制定整改方案,能立即整改的要立查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明确整改的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落实闭环管理。

此外,该公司还加大管理干部日常下井、带班期间隐患查处整改力度,落实好“四不一缺陷”彻查法,坚决执行“两个确认”及“四个坚决停下来”要求,确保隐患按时、按要求整改到位。同时,充分发挥五级隐患排查工作方法,健全全员自主隐患排查治理正向激励机制,做到隐患时时、处处有人管,让隐患无处可藏。


现场监管“一刻都不松懈”

为切实消除现场不安全行为,该公司坚持正向激励与严管重罚相结合,制定下发了《“下硬茬抓安全保供应,举全力求稳妥勇担当”10 条硬措施的通知》,对于违反公司十条红线、“不安全不生产”四条规定、未严格进行现场“双确认”及履职不到位等行为的处罚进行了明确规定。要求各单位要加强作业规程、作业环节、操作程序管理,加大作业现场安全措施落实力度,强化红线和底线思维。每天跟班、带班和安全检查人员严格落实好“沿线提问”和现场安全监管,对岗位红线、安全隐患始终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严肃查处、严厉打击、严格问责,确保措施可靠有效、落实有力。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