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2-04-06     作者:     来源:销售分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销售分公司纪检组组长 周晓艳

2022年,销售分公司纪检组将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中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决策部署,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党的建设和销售经营各环节、全过程,从严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扛起政治监督“使命旗” 全力践行“两个维护”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加强对“一把手”及领导班子的监督,围绕销售中心工作,坚持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密织从严治党“责任网” 推动“两个责任”落细落实

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从严治党各项制度,细化主体责任清单,完善履责纪实管理,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加强对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及各部室的监督工作,全面推进“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聚焦“关键少数”、瞄定关键岗位、围绕关键环节,加强日常监督和工作考核。精准用好“四种形态”,建立健全监督对象廉政档案,推进廉政档案电子化信息化。

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营造风清气正干事环境

巩固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做好节日期间纠“四风”工作,坚定不移刹歪风、树新风。建立健全作风建设制度体系,常态化开展作风建设督查,严查干部履职、商务接待、公务用车等方面突出问题,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为习惯,一以贯之抓好重要节点的正风肃纪工作,驰而不息纠“四风”,切实让干部职工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的成效和变化。

高筑权力运行“防腐墙” 强化“不敢腐”震慑效应

不断强化专责监督职能,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销售中心工作有效结合、一体推进。加强对领导干部落实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履职尽责督查,加大对促民生举措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盯关键少数、重大节日、重要时段强化提醒教育,督促各级领导干部自觉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积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强案件线索管理,确保反映干部问题的线索处置无遗漏。

增强廉政文化“生命力” 确保廉洁意识入脑入心

持续深化廉政文化“六进”创建,结合实际扎实做好廉政文化精品创建工作。通过举办党风廉政主题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编印廉政教育读本、开展正反面廉政教育等方式,使党员领导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反腐倡廉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实现“要我廉”到“我要廉”的转变。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强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进一步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加大对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经验、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营造公司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氛围。

2022年,销售分公司纪检组按照矿业公司总体部署,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为公司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