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2-04-05     作者:     来源:销售分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销售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 同新立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对各级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党性觉悟、治理能力的重大考验,必须坚持党性原则,勇于担当、动真碰硬,着力在解决问题上下工夫、求实效,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2022年,公司煤炭总销量750万吨、铁路运量550万吨、澄煤入渝440万吨、入赣30万吨,网上交易竞价率达100%。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销售分公司党总支紧紧围绕澄合“11571”战略目标和“一主三配套”产业布局,始终坚持做到“两个注重”:

注重思想认识到位

严格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坚持理论中心组、读书分享班、业务培训班、现场观摩会、“三会一课”集体学与学习强国掌上学相结合,教育党员干部在学通弄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制定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计划,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开展业务培训,拓展纪检监察干部视野,丰富知识储备,提高理论水平,助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度融合、共促发展,形成销售优秀成果品牌。

注重勇于担当落实责任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纳入党总支年度工作总体部署。按照矿业公司要求重新修订公司《党总支会议事规则》及党总支议事清单,厘清党总支会议事范围、决策权限、议事程序、决议执行等界限。研究党风廉政监督员和纪检专职人员(聘)任用事宜,研究讨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目标责任考核配套考核办法。落实主体责任,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面对销售工作点多、面广、线长,与社会、市场联系密切,廉洁风险较大,公司党总支将创新开展性下沉服务,前移监督关口,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组织各党支部、各部门针对工作流程中的关键环节,仔细排查梳理廉洁风险点,特别是针对选人用人、煤款回笼、采制化、发运管理、合同管理、公务接待、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有计划地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高度关注关键岗位人员的廉洁风险防控,与用户签订廉洁共建协议,开展廉政文化“六进”创建和“德润澄合”家风建设,从文化上熏陶,从源头上严防“微腐败”问题的发生,夯实“阳光销售”品牌影响力,用具体实践检验党委主体责任的落实和落地。

党委主体责任重在落实,只有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勇于担当的意识,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在真抓常抓、抓紧抓实上下工夫,使各项工作不断深化、细化、具体化,才能切实肩负起重大政治责任,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新的一年,销售分公司党总支将按照矿业公司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探索、认真实践,切实把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为圆满完成销售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全面实现澄合“11571”十四五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