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2-04-04     作者:     来源:物资供销分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物资供销分公司纪委书记 李涛涛

为认真贯彻落实矿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叶东生在公司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上提出的“六个从严”要求,物资供销分公司纪委,结合公司实际,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严的总基调,强化监督执纪,坚持不懈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具体来讲就是要深化“六个”着力。

着力强化政治监督 保障各级重大部署落实落地

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中省纪委六次全会、集团公司、矿业公司及公司职代会、工作会、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上级及公司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着力强化系统施治 深化“三不”一体坚决有力

紧盯物资采购、工程建设等重点项目和关键环节,深化岗位廉洁风险防控,加强物资采供应管理,严格落实供应(合作商)和名单管理办法,从严执纪问责,形成强大震慑。对经营管理、安全环保、合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下发监察建议书,提升监督执纪力度和效果。

着力强化作风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的供销环境

紧盯“四风”及其新表现新变种,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释放从严信号。突出抓好“节点”监督,严肃查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行为,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不断提升职工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着力强化日常监督 努力提升监督效能

深化落实中省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进一步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监督难问题。整合运用组织监督、监察监督、审计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监督力量,推动监督管理与公司各项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协同发展。

着力推动廉政文化建设 营造浓厚廉洁氛围

持续深化廉政文化“六进”示范点创建活动,巩固拓展“德润澄合”家风建设教育成果,运用典型案例和“互联网+”宣教模式,积极打造“指尖上”的廉政文化,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展厅的主阵地作用,不断提升教育效果。

着力强化“三化”建设 建设更严更强纪检队伍

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建设。突出重点对象和薄弱环节,分级分类实施全员培训。加强自我监督,严格约束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防止被“围猎”。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