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物资供销分公司党委书记 张剑辉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司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物资供销分公司党委就如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具体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强化履责尽责 树牢政治责任意识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格执行上级各组织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规定,通过党委会专题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公司安全环保、经营发展等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制定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年度工作计划、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进一步健全制度、细化责任、以上率下,树牢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意识。

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督促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五个一”要求,班子成员定期开展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与公司三个基层党支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夯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每季度对公司所属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考核排名,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方向,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严肃监督执纪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强化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加强对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严守纪律和规矩,作好带头表率。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严肃问责,重点对物资采购流程和合同签订的过程进行管控,用制度规范行为、规范运作、规范权力,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创效创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深化思想认识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决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提高把握方向、解决问题、守正创新、依规管党、抓责任落实的能力。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到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提交党委会研究决定。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