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董东煤业公司纪委书记 武泽明

董东煤业公司纪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省纪委六次全会、集团公司和矿业公司两级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精神,扎实推进公司2022年纪委各项工作任务。

聚焦主责主业 夯实“两个责任”

抓紧抓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部署,一以贯之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上当好助手,按时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明确目标责任,及时下发相关文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记实管理制度,建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工作台账,使责任落实由纸上谈责变为行动践责,有力推动“两个责任”的落实。

聚焦作风建设 提供坚强保障

持续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突出重点岗位和重要时段的管理,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实矿业公司“十三个严禁、一个坚持”要求,不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安全生产领域持续以《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施方案》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将安全生产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作为重点,纳入日常监督考核中,加强监管、堵塞漏洞。

聚焦教育监督 涵养清风正气

在现有廉政文化建设的基础上,推动“2141”廉政文化建设体系向基层延伸,在党支部打造文化亮点,建塑创新引领。全力创建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丰富“两室一廊”阵地建设的创建,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环境;创新“四个一次”的宣教载体,从领导干部带头学、专题培训深入学、组织党员集体学、党员干部自主学、宣讲阐释引导学5个层面入手,把廉政教育作为干部监管和党员管理培训的必修内容。

聚焦防腐拒变 提升治理效能

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严肃查处职工身边的腐败问题,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第一种形态上下更大功夫,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常态化推进专项治理,建立完善党员干部廉政档案,规范个人重大事项登记备案制度,不断完善健全决策、内控、监督“三个体系”建设,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聚焦自身建设 提升业务技能

认真组织学习中省纪委六次全会,公司八届五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公司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精神,利用党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学习教育会等载体对矿业公司重大决策和重点任务进行统一学习。专题学习《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党纪党规,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对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和业务技能的学习掌握。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