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合阳公司纪委书记 同新军

深化监督执纪问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按照集团公司、矿业公司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会议部署要求,合阳公司纪委以“廉正安阳”为主题,“两保障”为支撑,“三特色”为亮点,“八个转变”为抓手,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着眼点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从六个方面全面加强公司在党建、安全、生产、环保、经营、疫情防控等方面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为建设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美丽人文现代化煤炭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突出重点 强化政治监督

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对“七个有之”的高度警觉,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努力营造担当作为的政治生态。

聚焦中心任务 加强监督检查

一是紧紧围绕政令畅通,切实保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得到认真落实,继续坚持“五要求三切忌”自查考核和周工作汇报制度;二是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切实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作用,不定期检查机关各部室制度执行情况,坚持“小分队”活动,促进各级干部履职效果;三是建立重点工作“动态式”管理控制清单,督促推动工作落实;四是监督“三重一大”制度的落实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确保公司在高效、清廉、规范的轨道上健康运行。

打造廉正安阳 持续加强作风建设

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协助党委开展好“树正气、转作风、强素质、抓落实”作风建设提升年专项活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动党风企风向上向善。

融入人文元素 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在公司广场以“廉正安阳”为主题建立廉洁文化长廊,将公司乐见的“廉政元素”“党纪元素”融入到浓郁廉洁文化建设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做好廉洁教育 “微宣传” “微提醒”

重要时间节点发送“廉洁过节温馨提示”,重点就公款宴请、收送节日礼品礼金、公车私用、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纪律,进行重申提醒,时刻绷紧党员干部的作风弦。

加强自身建设 力求在工作水平上有新提高

今年,公司纪委监察室在基层党支部聘任监督员,拓宽监督渠道,强化民主监督,进一步形成了党内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三位一体的监督体系,提高监督服务的水平和能力。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