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合阳公司党委书记 史野

近期,集团公司、矿业公司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相继召开,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合阳公司党委自觉担当管党治党第一责任,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立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狠抓党建体系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

强化理论武装 坚定理想信念

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抓手、党员干部为重点、党支部学习为基础,推进党员干部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意识形态工作,认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及防控措施。通过党支部月度汇报、党群工作例会通报等,及时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加强舆情研判,引导党员干部明辨是非。

夯实基层组织建设 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

把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融入到安全生产工作当中,修订完善了党委各项制度,形成党委书记带头抓,行政领导支持抓,党务工作者主动抓的体制格局;严格落实党员积分制管理制度,把对党员的管理与日常工作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继续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窗口等创建活动,建立考核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活动,坚决做到警钟长鸣、利剑高悬,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守规矩;全面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激发党员干部队伍活力。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突显人才支撑发展作用

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严格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坚持正确的用人标准。始终坚持“注重品行、科学发展、崇尚实干、鼓励创新”的用人导向,注重工作业绩和群众公认,坚持在生产工作和队伍建设的一线考察干部、在解决实际问题中识别干部、在有效破解难题中发现干部、在推进工作发展中检验干部,通过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来匡正干部价值取向。

强化纪律规矩约束 优化干事创业环境

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党委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两次,结合主体责任清单,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考核责任书》,层层压紧靠实责任;年初召开专题会,修订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办法》,印发《纠风及专项治理工作安排意见》;坚持节假日对干部值班带班及留守情况进行检查;持续开展“德润安阳”家风建设活动,向公司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发放家风建设书籍,通过宣扬廉洁理念、收集廉洁家信、讲述家风故事,宣扬中国家庭好品德。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