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百良公司党委书记 宋平安

在“两个一百年”目标历史交汇期,党带领我们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近期,集团公司、澄合矿业公司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相继召开,从思路、重点到工作举措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扎实细致的部署。百良公司党委立足于“澄合高质量发展新时代”,聚焦五个方面重点工作,自觉担当管党治党第一责任,引领矿井高质量发展。

自我提升 旗帜鲜明讲政治

聚焦政治建设,上好“三堂课”,提升引领力。以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为基准,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基础课、维护核心必修课和学以致用实践课。紧抓制度建设、强化落实、考核推进,深化思想交流,汲取党史力量,提升党性修养,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从严治党的“大思想”。

聚焦班子建设,抓实“五主责”,增强使命感。以“三核四步”干部管理法为驱动,紧抓“关键少数”,带动中层管理人员这个中坚力量,延伸第一责任,落实到基层党支部,构筑起党委领导、中层鼓劲、基层发力的党风廉政建设“层级落实、逐级负责”工作格局,一体打造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与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的责任落实共同体。

聚焦高质量发展,把握新理念,当好“主心骨”。以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目标,以破解基层党建问题为导向抓融合(十项融合),以党建嵌入安全生产管理全过程为抓手促提升(十项提升),以提升基层综合工作整体管理水平为根本,在党建嵌入安全生产“双十策”上再探索再创新,不断提升党建引领作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自我净化 创新推进“廉”文化

聚焦廉政文化建设,深化保障体系。不断创新和推进廉政文化文化建设,着力构建“1295”廉政文化新体系。坚持围绕一个中心(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推进两项重点(“一岗双责”和岗位廉洁风险防控),综合运用九种方法(集中教育法、自学提升法、清单对照法、氛围营造法、活动熏陶法、常态提醒法、案例教育法、约谈问责法、案件追查法),强化五项保障(强化制度保障:持续完善各类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强化教育保障:坚持岗位廉洁防控,日常提醒教育;强化监督保障: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健全约束机制;强化程序保障:严格执行法定程序,确保过程合规;强化考核保障:坚持月度履职考核,年度述廉测评),构筑“文化”堡垒,巩固和提升廉政文化建设成果。

自我革命 不断提高“免疫力”

聚焦作风建设,高悬问责“利剑”。以保证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工作安排落实为目标,一是深化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架起“带电的高压线”,推进监督执纪关口前移,在腐败预防上下功夫。二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打造执纪监督铁军,在正人正己上有作为。三是弘扬建党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强化班子的政治功能,在履职尽责上有担当,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