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2-03-23     作者:     来源:董矿分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董矿分公司党委书记 田健

矿业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已经于2月28日胜利召开,让我感受很多、体会很深、收获很大,其中感受最深的可以用三个词概括,第一个词是“真严”,“严”字当头,思想、政治、执纪、治理、作风、反腐六“严”并举;第二个词是“过年”,三“年”共进,2022年是公司正风肃纪持续加强年,专项整治巩固深化年,廉政文化建设提质升级年;第三个词是“答卷”,六“卷”同答,即要努力答好政治卷、治理卷、作风卷、监督卷、廉政卷、能力卷。这些要求,为我们董矿分公司抓好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

一是当好“领头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夯实党委主体责任,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二是把好“总开关”,深抓廉政教育。进一步将廉政文化创建活动融入公司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和企业文化建设之中,融入中心抓廉政,统筹安排,整体推进。深化纪律教育不放松,持续开展好领导干部上党课、警示教育、知识测试等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巩固拓展“德润澄合”家风建设教育成果,做细做实领导干部家风建设,促进干部清正、企业清廉、政治清明。

三是念好“紧箍咒”,严抓制度落实。围绕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查漏补缺、完善修订,着力构建管长、管细、管小、管用的制度体系,形成用制度管钱、管人、管事的工作格局,从源头上把“不能腐”的笼子织密、编牢、扎紧,最大限度减少和堵塞管理漏洞。

四是精耕“责任田”,压实责任链条。压紧压实纪委监督责任,重点强化对各级“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落实“三新一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情况的监督,增强政治监督有效性,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五是筑牢“防火墙”,强化纪律监督。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组织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贯通协同,整合运用监督力量,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机制,全覆盖、全方位抓好党员干部日常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干事环境。

六是答好“六张卷”,开启“新局面”。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奋力答好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卷;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奋力答好“三不”一体推进的治理卷;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奋力答好风气向上向善的作风卷;持续增强监督效能,奋力答好贯通协同高效的监督卷;持续打造廉政品牌,奋力答好建设“清廉澄合”的廉政卷,持续锻造过硬铁军,奋力答好敢于善于斗争的能力卷。做到廉字打底,干字为先,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履责尽责,全面加强公司党风廉政建设,为建设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美丽人文新澄合贡献董矿力量。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