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近日,救护大队把强化年终岁尾安全工作作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具体体现,以“五个强化”的实际行动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

强化岗前安全确认

“越到紧要关头,越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12月26日,在周一例会上,大队党总支副书记、大队长殷书华鼓励全体指战员要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凝心聚力,团结一致,确保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为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同时,要求各中队要不断加强各项训练前安全确认和现场环境安全确认,对身体状况或精神状态不佳、情绪不稳定的指战员,不得因各种理由安排其上岗作业;现场环境安全确认不到位,不得开展训练任务;在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时,进行“双确认”提问考核。在各类检查中有对“双确认”内容不清楚、不熟悉的情况,一律按严重违章处理。

强化现场安全管理

加强办公区域、实验室等重点部位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监督职责,杜绝室内火灾等事故发生;加强各项训练现场安全管理,落实各项安全管控措施,杜绝各类人身伤害事故发生;严格落实跟队指导训练制度,做好训练开展前的安全提醒教育,检查安全防护措施是否执行到位,安全防护人员是否到位,同时对训练中潜在的安全风险进行分析,并告知所有参加人员,确保跟队指导训练安全有效;坚持每周不少于2次督导检查,确保安全管理工作在岁末年初的特殊时期万无一失。

强化入井预检工作

强化入井预检工作,加大对服务矿井平行交叉作业情况、顶板管理情况、通风管理情况、机电运输管理情况的检查力度,对检查存在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必须现场整改到位,现场不能整改到位的,要求矿井限期整改到位,并择期进行复查;在开展工作过程中,各中队指挥员跟队入井,全面发挥安全小分队职能,杜绝矿井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强化安全学习训练

根据月度工作任务书,合理安排指战员学习训练时间,对于技术操作训练项目,优化劳动组织,加强仪器装备检查,提高工作效率;对于体能训练项目,严格执行《严寒天气战备训练工作要求》,合理调整训练项目时间及时长,杜绝因训练出现的人身伤害事故发生。

强化安全风险辨识

认真开展安全风险辨识,逐条制定防范措施,每天跟踪检查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情况,定期检查评估风险管控效果,重点部位、设施发生变化时要及时补充风险辨识,确保大队各类安全风险可控;对于安全风险辨识不到位、安全监督检查不到位造成的风险扩大等事故,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规定提级严肃处理。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