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近期,山阳煤矿公司根据各类煤矿典型事故案例,结合实际矿井情况,积极推出安全生产“五心”工作法。

1、专注心:大到一项工程,小到一个设备的零件,流程、步骤、方法.....每个人在每一个细小的环节都需要一心一意,心无杂念,用百分之百的专注力集中在整个过程中。

2、平常心:一切高光时刻的背后都脱离不了平凡的日常生活与工作,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行为、安全准则、安全操作....所有这些日常工作的习惯都源于一颗平常心,干好平常事,用好平常心,时时、处处都被安全的氛围包裹着。

3、精细心:高标准的做事风格、高效率的做事方法,作业在百米深处的煤海卫士,在他们每一个人心中都遵守一条干法原则:力争每个部件、每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要做到严谨、细致、准确,努力达到工作件件准确、周密、周全。

4、协作心:山阳人始终秉承“一个人走的很快,一群人会走的更远”的团队精神,不论岗位之间、上下级之间、支部之间、区队之间、班组之间,大家都有一颗“协作心”,对工作职责、岗位任务进行划分,形成互相沟通、互相协作、互相学习、互相进步的良好氛围,共同保障矿井安全生产。

5、创新心:围绕矿井党建、安全、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山阳煤矿公司健全完善各类创新创效管理办法,厚植了“人人愿意创新、时时渴望创新、处处能够创新”创新环境,分别实现了党建领航风正帆悬、安全形势持续平稳、生产运行规范有序、经营业绩平稳向好,这些成绩的背后无一离不开全员时刻都保有一颗“创新心”。

自安全生产“五心”工作法推行后,山阳煤矿公司在党建领航、安全形势、生产运行、经营业绩、疫情防控、企业发展等方面都相继有了一个质的飞跃。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