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初心谱华章。公司八届五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安全工作会主题突出、内涵丰富,谋划长远、振奋人心,在全面总结2021年各项工作的同时,观大势、谋大局,对2022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变理想为现实,需要我们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立即行动起来,遵循改革“路线图”,奏响前进“冲锋号”。

要抓好宣传发动,强化使命担当。“建设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美丽人文新澄合”的发展愿景,顺应公司发展需要,充分体现了公司党政的战略思维;“11656”工作思路及定位,为全年工作明确了方向,找准了路径;向职工亮出收入增长指标,展现出公司领导班子的责任与担当。

人心齐,泰山移。聚精会神抓落实,首要任务是第一时间发动宣传攻势,把工作思路与目标定位讲清楚,把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讲清楚,把干事创业的责任与担当讲清楚,迅速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凝聚共同奋斗的思想,激活改革创新的动力。公司各级管理干部要主动对接领任务,深入研究拿举措,细化方案、细化目标、细化分工、细化责任,遇到困难敢担当,关键时刻顶得住,处理问题思虑全。要以陕煤集团“奋进者文化”为引领,持续践行“三特精神”“北移精神”“六争精神”,开拓进取不止步,奋楫笃行谱新篇,以澄合人“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的奋斗姿态与拼搏精神,向先进学习,向标杆学习,积极投身于岗位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的大潮中,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成长成才。

要抓好责任分解,树立良好导向。导向好、作风实,人心齐、干劲足。处理好公平与效率、选人与用人、勤政与怠政、发展与民生的关系,是澄合建设“智能矿井、智慧矿区、一流企业”目标的动力源泉。

我们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持续实施“十百千”智慧人才培养计划,发挥领军人才的影响力和带动力,搭建舞台让专业人“唱主角”,让引进的人才不仅在薪酬上体现价值,更在精神层面收获尊严。我们要树立奖优罚劣、奖勤罚懒的工作导向,毫不动摇为干真事、出大力的干部职工涨收入,对混日子、靠资历的干部职工降收入,对慵懒散、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职工严肃追责。我们要树立效率效益优先、兼顾公平的分配导向。坚持效益决定收入、贡献决定分配、业绩决定升迁,坚持工资收入向一线倾斜,向关键岗位和核心员工倾斜,让职工的收入随着效益增长而同步提升。我们要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民生导向,真情关心关爱职工,让职工共享企业改革发展的成果与红利,不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汇聚昂扬奋进的洪流。

要抓好督导考核,狠抓工作落实。落实出效益,落实出生产力,落实是一切正确决策的生命线。面对清晰的发展方向、明确的任务目标,我们要聚精会神抓落实,把部署变成行动,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新成效。

公司各级领导班子和各级机关要做科学高效规范决策的示范,突出一个“快”字。良弓在手,贵在速发,抢占先机,才能赢得主动。一切等待、观望、犹豫、懈怠,都是企业转型发展的大敌。要对照时间表、路线图,以马上就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抓落实、谋突破。坚持一个“韧”字。在工作部署上充分发挥沟通协调督办服务职能,主动听取基层意见,主动解决基层遇到的难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滴水穿石的韧劲,坚持一抓到底、一以贯之,让顶层设计在基层落实中取得实效。把握一个“严”字。较真碰硬,不打折扣,对照工作任务抓落实,做到件件有督办、事事有回音。对表里不一、口是心非、表演作秀,找借口、谈条件、“打埋伏”的进行通报、批评、问责,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众人划桨开大船,共绘蓝图谱新篇。面对改革发展新任务,我们要以干字当先,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公司党政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就一定能够迎来澄合发展的又一个春天!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