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2021年,我们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经营实现新突破,各项工作取得良好进展。2022年,将是澄合发展史上的又一个春天,我们必须珍惜机遇、牢牢把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东生在八届五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安全工作会上的讲话,带领我们共同回望过去一年澄合的奋进路,远眺即将踏上的新征程。

“建设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美丽人文新澄合”,将这一振奋人心的蓝图变为波澜壮阔的现实,要求公司上下务必坚定信心、团结协作,进一步克难攻坚、顽强拼搏,把握有利时机,汇聚发展合力,在新的赶考路上披荆斩棘,无畏前行。

竟将云梦吞如芥,未信君山铲不平。坚定的信心,是不惧艰险、不畏困难,把事业做成做大的勇气;发展的底气,是办法总比困难多,多思良方、笃行实干的担当。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世而制。信心绝不是盲目的自信,而是源自对形势进行全面、辩证、长远的科学研判。我们的信心源自澄合高质量发展的“硬成绩”,源自不断释放的发展潜能,源自不断汇聚的澄合精神、澄合力量、澄合智慧与澄合速度。

信心就在我们脚下,信心就在我们手中。

底子实,才能信心足。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础牢靠,才能行稳致远。过去的一年,我们着力夯基垒台打基础、集中力量办大事,重要改革、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大干快干、开花结果。党建品牌建设、煤炭保供稳价、经营全面盈利三张“成绩单”光鲜亮眼;项目建设、深化改革、科技创新、重大风险防控、一流业绩“五项攻坚”取得突破;“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澄合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加雄厚,后劲更加充足。

潜力大,才能有希望。澄合行稳致远的底气,在于市场韧性好潜力足、份额稳中有升的基本态势没有变。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双稳”基调;陕煤集团正在从三秦昂首阔步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澄合借助陕渝、陕赣跨省能源战略合作支持,市场布局和市场份额更加稳固和优化,销售和煤价步入合理区间,处于相对高位运行……良好的外部环境和坚实的基础支撑,为我们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弯道超车提供了难得机遇和有利条件。

人心齐,才能泰山移。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澄合热火朝天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上,在原煤保供稳价的火热一线中,在深化改革、产业布局的创新创造里,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党的建设等重点任务的攻坚克难中,在服务职工、改善民生的落细落实中,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拧紧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责任链条,闻鸡起舞、日夜兼程,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以新格局应对新变局、以新思维适应新形势、以新思路破解新问题,干事创业的热情空前高涨。这样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干部职工队伍,更让澄合具备了御风而行、以奔跑姿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充足底气。

干劲足,才能怀定力。前进道路从来不是一片坦途,绝不能有停下来歇歇脚的倦怠。身处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勇做弄潮儿,我们绝不能做“决心在嘴上、行动在会上、落实在纸上”的“空谈派”,而要争当“能干事、干实事、干成事”的“行动派”,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势如破竹的精神、卒子过河的韧劲,紧盯关键时间节点、重点工程任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压茬推进、逐个攻破,千方百计往前赶、争主动,始终把建设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美丽人文新澄合的主动权牢牢握在自己手中。

信心和底气是不灭的力量,保持清醒、满怀希望方能披荆斩棘、无畏前行。我们坚信:事在人为,路在脚下,梦在前方。只要我们保持战略定力,锚定目标、坚如磐石,上下一心、拼搏奋斗,澄合的高质量发展就一定会有更为广阔的空间。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