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11月6日至7日,电力分公司在多个场所学习传达《陕煤集团安全生产2021年(第7号)调度指令》精神后,面对早早到来的低温天气,该公司提前预判今冬形势,对电厂机组和矿区供电网络在冬季运行、停备与维护期间的防寒过冬问题进行规范管理,筑牢安全生产的“防护墙”。


矿区供电网络正值“秋检”期间,该公司运维中心盘点7座变电站各设备、系统冻结危险点,重新修改完善防冻措施和岗位防冻检查清单进行检查,使防寒过冬措施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电调中心每日和基层变电站开展“防突然停电”为主题的事故模拟演练,重点对“立即抢送备用回路”进行专项培训。同时,各变电站值班人员和外线人员在巡查中加强了对电缆头、刀闸开关等各连接点的监测力度,防范低温造成的不安全事故。


矸石电厂则聚焦重大危险源、重要危险区域、重点危险作业,开展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重点对现场文明消缺、安全用电、高风险作业等展开全面排查。同时,对各管道保温层、表计、装置的保温等情况加强巡视,检查仪用气系统、消防水、生活水系统各放水门是否正常可靠,一级供暖管网、二级输热管网防寒防冻防风措施是否完善,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针对多名新补充的临时供暖作业人员,加强生产系统冬季易发缺陷的原因分析、故障排除等知识讲解,提高一线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做好消缺工作,为保供热保驾护航。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