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3-01-10     作者:     来源:澄合矿业有限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扬实干担当之帆

——三论学习贯彻公司九届一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安全工作会精神

聚力发展不舍昼夜,前进航程击鼓催征。公司九届一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安全工作会为我们新一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谋定了路径,在公司上下引发热烈反响。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把握;一切梦想,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成真。

新征程上,我们要善谋事,有担当,增强“干”的真心。煤炭作为我国能源保障的基石,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期内仍将在能源结构中占据重要比例;国家能源结构转型政策的不断推动以及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有效支持,加速推进我国煤矿智能化建设;我们经历“去产能”阵痛,实现涅槃重生,迎来澄合发展史上效益最好年,此时的澄合,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产能千万吨”梦想。担当是立身之基,实干是成功之道。当前,安全管理、控成本、降负债、人才队伍结构调整等各项工作都考验着干部职工的担当能力,聚力实现“产能千万吨”,要求我们要以“不向困难让分寸”的崭新精神状态去应对、去谋划,在责任面前敢于担当、善于担当。

新征程上,我们要真干事,有行动,永葆“干”的真劲。事有千万件,关键在真干。真干才能攻坚克难,真干才能梦想成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谆谆教诲,为我们如何干事、怎么干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真干,就要科学谋划干。要把实现“11571”战略目标作为想问题、作决策的检验标准,预先安排、预先考量、预先研判,把问题想得复杂一些、看得长远一些,增强抓工作的预见性、系统性、科学性。真干,就要脚踏实地干。要把思路和想法落到行动上,做起而行之的行动派,坚持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少一些虚头巴脑,多一些踏实肯干,少在“面子”上耗时间,多在“里子”上下苦功。真干,就要立说立行干。在新的“赶考”路上,每一个任务的落地,每一项工作的推进,每一个目标的实现,都需要我们发扬“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争分夺秒大干快上,以一刻也不能停、一天也误不起的工作状态,全力以赴把事情做圆满、做到位。

新征程上,我们要会干事,有办法,练就“干”的真功。新征程之新,主要体现在新任务、新矛盾、新困难、新机遇,面对如此之多的新挑战,全体干部职工既要练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硬功夫,又要增强“四两拨千斤”的软实力。处理棘手问题,要抓住主要矛盾,分清轻重缓急,突出重点,找出方法路径;解决发展难题,深入基层一线调研,不能蜻蜓点水、以偏概全,要吃透问题、看清本质,在“知行合一”中找规律、谋思路,出成效。大会上通过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我们要雷厉风行、敢抓敢管、想干会干,养成不干不说、先干后说、多干少说的良好作风,要敢于面对矛盾、善于直面问题、精于解决难题,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勇气和魄力,破除前进道路上的障碍,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美丽人文新澄合添砖加瓦。

“让想干事者有平台、能干事者有舞台、多干事者有擂台、干成事者有奖台。”这是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东生掷地有声的话语,是公司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的重磅宣言。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光说不干,再远大的目标也是空中楼阁;光想不做,再宏伟的蓝图也只是镜花水月。

新的征程,让我们提升担责之能、强化尽责之行,以“困难面前有我在、我的面前无困难”的魄力,奋力趟过前进道路上的“深水区”和“地雷阵”,在破难中推进工作,在攻坚中提高质量,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奋力创造澄合发展史上的又一个明媚春天!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