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呼吸着冬的气息,期盼着春的脚步。1月6日,公司九届一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安全工作会如约而至。171名与会代表汇聚一堂,回顾喜人成果,分析发展形势,明确奋斗目标,站在新的起点,共同描绘新的蓝图。

忆昨日,不简单,硕果累累满枝头

这一年,我们煤炭主业排头兵作用更加彰显,销售龙头作用充分发挥,地面单位主动挖潜节支创效,公司各项生产经济指标均创建局最好水平。

这一年,我们以更加清醒的认识和更加严实的举措抓落实,公司安全环保大局稳,风险防控更牢固。

这一年,我们攻坚闯关破难题、改革创新效果实,深化改革胜利收官、治理体系全面建立,关键技术攻关突破、灾害治理精准高效。

这一年,我们重点项目加快推进,数智转型加速落地,高素质人才加力培养,兴企强企动能十足,高质量发展提速加快。

这一年,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氛围浓,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取得新成效,工会改革创新与民生改善结硕果,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清廉国企建设扎实推进,整个矿区新风正气斗志扬,党建领航争先锋。

……

当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数字在耳边响起的时候,与会代表们激动不已,全场响起热烈持久的掌声。这一年,是我们经济效益提升最大的一年,是各项指标全面刷新纪录的一年,也是职工幸福指数和获得感提升最显著的一年,更是各类模范、先进和创新明星竞相涌现的一年。我们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的优异答卷,收获了载入澄合史册的优异成绩。

看今朝,不容易,责任重铠披在肩

2022年,我们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喜人成绩,澄合高质量发展的势头强劲有力,纵然硕果累累,可我们不能忘记心中的责任,这种局面需要我们倍加珍惜,全力维护和发展好。2023年,是澄合产能千万吨的决战决胜之年,是澄合高质量发展的加力提速之年,更是企业效益与职工收入持续提升的跨越之年,企业未来的发展与每一名澄合人息息相关。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兆军在总结一年来发展成绩、分析公司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后,紧扣“安全”“工效”“提升”三个关键词,提出了2023年工作思路,并安排部署了十五项重点任务,为公司应对新的形势谋篇布局,为公司发展准确把脉。

“我们要紧紧把握煤炭市场有利时机,保持生产良性循环,持续提升盈利能力,推动澄合高质量发展提档升级;我们要紧紧抓住煤炭企业智能化发展关键时期,积极探索出一条渭北复杂地质条件下的澄合智能化发展新道路;我们要凝聚公司上下全部力量,持续保持矿井稳产优产,加快建设项目达产达效,推进优质产能有效释放,为早日挺近千万吨煤企之林不懈奋斗。”铿锵有力的话语,让每一位代表都深感自己肩负的重任。

百良公司综采队队长李延波表示:“作为一名基层职工能现场聆听报告,我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回去后,我要继续身体力行地带好队伍,苦练内功,降本增效,提高单进水平,为公司发展多做贡献。”

作为挑大梁的董矿分公司,谈到新一年的打算时,总经理张凡下定决心:“今年,董矿分公司将瞄准新的方向,积极践行煤炭‘三特’和陕煤‘六个争做’精神,排除一切干扰,一心一意谋发展,以实干开路,以实绩登高,以实效验证,朝着澄合高质量发展目标奋勇前行,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肩挑重担,责任在心,职代会上传递出的所有心声告诉每位澄合人,我们都是决胜千万吨目标这一征途中的舵手,众人划桨开大船,乘风破浪自有时。

眺来日,不懈怠,信心满怀踏征程

一项项部署,一条条措施,传递出心系企业、心向发展的暖心温度,是励志图强的思考,是扬帆启航的号角,是振兴企业的强音。

“决胜产能千万吨目标,弘扬敢为首创精神,为建设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美丽人文新澄合再谱新篇!”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东生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动员令。“决胜产能千万吨”成为与会代表关注的焦点和热议话题。

“一年来,我们在安全、环保方面补齐了历史欠账;在智能化建设、灾害治理等方面持续加大科研攻关、装备升级,矿井安全生产有了科技助力,矿井高产高效有了接续保障;我们抓住企业效益好转,集中解决了各类历史欠账,企业真正实现了轻装上阵,职工干事创业斗志昂扬。我们要加快构建高产高效、智能智慧、绿色低碳发展的新格局,努力实现企业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鼓舞人心的话语,更是让大家看到了澄合美好的发展前景。

合阳公司作为大会上受表彰的“突出贡献企业”,2022年,该公司增产提效勇担先锋,是当之无愧的全国煤炭行业“特级安全高效矿井”“全国安全文化示范矿”“全市纳税十强工业企业”。该公司总经理李云茂表示,“2023年,合阳公司将围绕‘安全、工效、提升’三条主线持续发力,全矿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为建设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美丽人文新澄合再作新贡献。”

作为整改恢复中的王村斜井,其手续办理与前期准备进度更是牵动了澄合广大干部职工家属的心。“今年,我们将做到手续办理与系统恢复同步推进,着力加快安全六大系统恢复、地面设施修复和关键队伍组建与人员培训,力争四季度达到试生产条件,以实际行动助力澄合‘11571’奋斗目标早日实现。”该矿井副主任席小平信心满满地说到。

新的一年,孕育着新的希望。2023年,澄合人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将继续迈着坚定的步伐,用水滴穿石的毅力、只争朝夕的努力、坚如磐石的定力、争先进位的魄力,誓要将全年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圆满完成,以今天的拼搏和奋斗,成就明天的荣光与辉煌!

分享给好友阅读: